东方红智逸沪港深定开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东方红智逸沪港深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智逸沪港深定开混合,代码004278)08月10日净值上涨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38元,累计净值为1.1538元。

  东方红智逸沪港深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38%,今年以来收益0.15%,近一月收益3.07%,近一年收益8.9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云,自2017年04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38%。

  刚登峰,自2017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35%。

  纪文静,自2017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绿城服务(持仓比例5.8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76%)、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0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93%)、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2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8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51%)、太阳纸业(持仓比例1.73%)、中南建设(持仓比例1.51%)、招商蛇口(持仓比例1.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9.94%,中小板指下跌12.98%,创业板下跌15.46%。2018年二季度市场呈现普跌的状态。从行业表现来看,食品饮料、休闲服务两个行业出现了正收益。医药生物、家用电器跌幅相对较小。总体消费类行业在弱势环境里体现出了防御的特征。通信、电气设备、国防军工等部分行业出现比较大的跌幅。

  美国特朗普政府执意掀起贸易争端,已经向包括中国、加拿大、墨西哥等国家挑起加关税的举动,并且引起各国的反击,贸易争端恐怕是未来几年世界经济面临的常态。中美之间的贸易关系也在这个背景下形势趋于不明朗,必须做好对美贸易受冲击的心理准备。在这种外部环境下,更加需要内部经济结构加快转型,逐步把经济的增长动力转移到内需上来。工业增加值的增速经历二月份的春节因素的异常值之后恢复正常。通胀水平也随着春节因素的消除而回落的平稳水平。需要关注的是,随着贸易争端的继续,出口的压力逐渐显现,消费增速也在回落,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基建增速很低只有房地产投资增速维持在较高的水平,需要观察房地产投资增速下行对经济带来的负面冲击。

  继续看好稳定性强的大众消费龙头与可选消费龙头;看好住宅后市场包括装修、家居、社区服务等机会;看好高端精密制造的产业集群优势与生产的相对优势;看好创新医药的龙头与医药服务龙头;看好供给侧有效收缩带来的竞争结构大幅改善的部分周期行业龙头。同时继续看好港股融入国内金融市场的历史性机会。

  二季度社融、经济数据等反映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仍存,同时随着股市波动加剧、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化及债市违约事件频发等因素发酵;货币政策中性偏松,央行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资金面充裕,资金利率下行。债券市场在以上多重因素作用下震荡走强,收益率大幅回落,10年国债回落至3.5%左右,10年国开债回落至4.2%左右。

  展望三季度,经济基本面方面,在供给侧改革、环保督查、贸易战、信用收缩环境下实体经济融资困难等因素影响下,三季度经济大概率平稳回落;货币政策方面,面对社融的超预期下降、违约潮及贸易战等多重困境,三季度或仍将在边际上有所放松,降准仍然可期。三季度债券市场面临的基本面及货币政策环境均较为有利,从基本面看利率水平有进一步下行的动力,较为宽松资金面以及较低的回购利率使得债券票息收益更为确定。因此,三季度杠杆票息策略将继续提供丰厚的回报。久期方面,金融债和地方债的供给压力不容忽视,加上当前市场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期较重、风险偏好较低,或存在短期经济数据下滑幅度不及预期情况下所带来的市场小幅波动,但我们认为基本面情况将会为长久期利率和高等级信用品种提供长期做多的机会。此外,信用风险仍然是三季度需要继续关注的风险点。进入三季度,信用债到期量、回售量进一步上升,加上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均趋于回落,信用收缩格局下,再融资风险可能继续蔓延,组合操作上仍然需要精选个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0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400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红智逸沪港深定开混合(00427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