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怕了怎么办?量化男神喊你做定投,切记这三点!

  A股跌了,心慌,A股涨了,也心慌。

  第一种心慌是害怕手中的个股股价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下跌。

  第二种心慌是害怕手中正在盈利的股票跌回去,眼睁睁的看着获利的收益被跌没了。

  截止8月13日,沪指收报2785.87点,跌0.34%,成交额1294.6亿。深成指收报8844.86点,涨0.36%,成交额1711.2亿。

  相较年初,今年以来指数已经跌了很多啦,这无需讳言。基民很想知道,跌到这个份儿上,市场到底处于啥水平?后市应该怎么办?

  量化男神黎海威(景顺长城副总经理、量化及指数投资部总监)对叨姐说:“虽无法判断市场是不是在完全的底部,但左侧的机会在出现,现在是一个‘磨底’的过程。且市场跌一次,外资北上一次,说明外资对现在的估值较有信心。我较为看好未来6-12个月的行情。”

  黎海威是深谙A股的海归量化高手,金融界《擒牛记》第15期嘉宾,经济学硕士,CFA,15年海内外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任职期间管理景顺长城沪深300增强回报118.34%

  在黎海威看来,风控意识是贯穿于投资全过程的,做投资时有几个层面必须要考虑:

  首先,他相信好的股票能比差的跑得好;

  其次,好的公司也要有合理的估值,这样安全值高一点;

  再者,把波动率做得低一点,哪怕牺牲一点回报率;

  黎海威说,“每次下跌的时候,我自己的资金也在做定投。”

  市场波动越来越大,分批进场可以尽量分散风险。

  已经被套的人,通过定投可以逐步降低持仓成本,等市场企稳启航,容易获得比较好的收益。

  那么作为基民,应该如何选呢?黎海威帮你挑基金:

  如果你只想定投一只基金,那么我会推荐宽基指数产品(小助手提示:沪深300、中证500指数、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50等)。虽然这个宽基指数不是每年都可以排第一,但长期来看它的年化收益还不错。

  关于定投要想获得较好盈利体验,笔者认为以下几点是值得注意:

  1、用闲钱并做好三五年定投的准备;

  2、选择两只不同风格的基金去定投;

  3、定投过程中尽量止盈不止损(最好设个止盈目标);

关键词阅读:定投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