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论市:悲观预期修复 关注外部风险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基金经理论市

  上周A股市场整体上涨,上证综指涨2%,深成指涨2.46%,创业板指涨2.03%。市场前期的悲观情绪得到了修复,从中信行业分类看,科技行业周涨幅均较为突出,计算机、建筑和通信的涨幅最大,而纺织服装、餐饮旅游和电力列跌幅前三。

  国内方面延续了之前稳字当头的政策基调。中铁总年中会议宣布2018年铁路投资重返8000亿元,交通运输部表示将压缩交通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后面各部委的基建补短板规划也将陆续出台。央行上周五披露的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对于货币政策的表态维持偏宽松,更加注重稳定市场预期。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45万亿元,同比多增6237亿元;7月新增基础设施行业贷款1724亿元,较6月多增469亿元。与此同时,工信部关于印发《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并与发改委联合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这些动作,代表了我们应对外部不确定性的两方面举措:一手抓基建补短板稳增长;另一手抓新动能促进产业升级。

  市场方面,随着对稳字当头的政策基调的逐渐确认,以及对中美贸易冲突持久战的进一步认识,一方面,之前超跌的板块有所修复;另一方面,资金开始流入基建和科技板块。接下来可能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的风险点,仍然主要是外部冲击。除了关注美元指数强势上涨背景下的土耳其危机,还要看8月下旬美方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听证会及决议结果,以及中美贸易战向非贸易领域扩散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基金经理论市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