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42%

  金融界基金08月14日讯 诺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成长混合,代码320007)08月13日净值上涨3.4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470元,累计净值为1.2920元。

  诺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54%,今年以来收益-9.22%,近一月收益3.93%,近一年收益-11.68%,近三年收益-41.95%。

  诺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4.9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创练,自2018年06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科曙光(持仓比例9.14%)、中国长城(持仓比例8.72%)、浪潮信息(持仓比例6.79%)、北信源(持仓比例5.75%)、润和软件(持仓比例5.56%)、航天信息(持仓比例5.03%)、中国软件(持仓比例4.31%)、太极股份(持仓比例4.14%)、深信服(持仓比例4.12%)、景嘉微(持仓比例3.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诺安成长混合净值下跌9.70%,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1.28%,创业板指下跌15.47%,沪深300下跌10%。诺安成长混合上半年净值下跌15.22%。报告期内基金净值涨跌主要原因:1、系统性风险,由于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升温以及经济下行的潜在风险,各指数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基金净值也相应调整,同期跑赢各项指数;2、由于一季度成长股的机会,二季度初期成长股布局较集中,没有及时减仓成长股,4、5月份成长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尤其是短期没有业绩的成长股出现了大幅度的回调,比如半导体,对净值影响较大;3、政策影响。由于光伏补贴退坡,导致市场对补贴政策的恐慌,拖累了新能源汽车板块,之前布局的新能源板块出现了大幅度的调整。操作策略上,进入6月份,做了几个重要的操作:首先,卖出新能源汽车板块;其次,卖出前期涨幅较大的医药板块;买入方面,买入稳定性较好的龙头股,由于减少了成长股的持仓,避免了净值的大幅下跌。6月下旬,积极布局成长股反弹,主要加仓计算机中自主可控板块和电子的半导体板块,6月后两周,基金净值上涨7%,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9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诺安成长混合(32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