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沪港深领先科技股票净值下跌1.5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4日讯 景顺长城沪港深领先科技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沪港深领先科技股票,代码00447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4元,累计净值为1.0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50亿元,上期规模为44.18亿元,减少89.82%。

  景顺长城沪港深领先科技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7-0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60.00% + 恒生综合指数*2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0%,今年以来收益-1.42%,近一月收益-5.80%,近一年收益4.7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8/51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34/63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1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黎海威,自2017年07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0%。

  詹成,自2017年07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快乐购(持仓比例4.16% )、中教控股(持仓比例3.74% )、合力泰(持仓比例3.33%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16% )、华灿光电(持仓比例3.16% )、金蝶国际(持仓比例2.84%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2.80% )、胜宏科技(持仓比例2.76% )、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2.73% )、宇华教育(持仓比例2.7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3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灿光电(持仓比例4.83%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60% )、利亚德(持仓比例3.56% )、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3.47% )、中教控股(持仓比例3.31% )、美盈森(持仓比例3.27% )、瑞声科技(持仓比例2.95% )、华能新能源(持仓比例2.81%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2.73% )、永贵电器(持仓比例2.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0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金融强监管,棚改政策逐步退出,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影响下,宏观经济三大需求,固定资产投资,净出口,消费相关指标出现了明显走弱的迹象。虽然目前工业增加值增速在数据上仍然表现平稳,但并不意味真实的生产端状况还没有转弱。许多的生产经营转弱的企业退出“规模以上”的统计标准,无法被官方公布的可比口径有效的捕捉到,统计口径内的大型企业占比进一步扩大可能是导致当前生产端持续表现“韧性十足”的主要原因,从总量上看,生产端也应该是走弱的。在宏观经济增速下行的大背景下,股票市场的风险偏好和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都会受到影响。2季度指数出现比较大幅度的调整,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9.9%,13%和15.5%,防御性较强的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医药板块明显跑赢市场,本基金依然坚持从产业发展趋势入手,以不变的产业发展趋势应对万变的市场,精选顺应中国未来产业发展趋势的成长型行业和个股进行配置,基金净值在2季度表现跑赢业绩基准。展望2018年3季度,我们觉得宏观经济还是有下行的压力,受制于国内金融去杠杆等政策影响,信用扩张速度将持续放缓,同时中美贸易战也会扰动国内和海外投资人的情绪,股票市场呈现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但从中期的维度来看,我们并不悲观,目前大部分公司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同时中国的经济结构也在发生积极的变化,中国经济正在告别以投资,工业化为主,粗放型增长的模式,逐步转向以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为主导的新发展阶段。随着中美贸易战和金融去杠杆对投资人心理的冲击边际上逐步减弱,具有长期成长性的行业和公司将会出现明显的估值修复的机会。在操作策略上,我们依然会重点配置顺应中国未来产业发展趋势的行业和个股,以不变的产业趋势应对万变的市场,希望在中长期的维度为投资人创造净值增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2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7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沪港深领先科技股票(00447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