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基金:市场目前仍在磨底阶段

  股票市场:

  外部因素和经济下行压力下,带来行业和公司业绩不确定性或向下预期修正,市场风险进一步释放。整体看,市场仍处于经济基本面预期带动下的磨底阶段。后续重点关注经济政策和信贷数据对基本面预期的修正,带来的板块性投资机会,如积极的基建财政政策预期对建筑、建材板块的行情拉动;另外中长期仍关注经济升级发展下,消费升级和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如5G、云计算、半导体、医药等,寻找估值和业绩匹配的标的进行投资。

  债券市场:

  上周债市出现回调:一方面,DR007大幅低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令市场认为货币政策宽松已经达到极致,反而伴随信贷、社融回升会使得银行间流动性会逐渐收紧;另一方面,出口仍保持韧性,通胀数据平稳但预期回升,叠加基建投资加码另风险偏好回升。二季度货币政策报告陈述了央行对于经济下行的担忧,因而其提高政策前瞻性保证银行间流动性合理宽裕, 政策提前加速了短端利率的行情,却也加大了行情结束的预期,但可以肯定的是目前长短端利差足够,且在经济企稳之前无须顾虑流动性趋紧问题。4.0-4.2%对于10年国开券是较强的支撑位,长端利率短期陷入僵持,进一步突破需要基本面的进一步下行,目前除美国外主要经济体增速都已有颓势,美元指数上行、其他货币贬值、大宗商品下行,外需和PPI下行只是时间问题。短期回调无须过于担忧,对债市继续乐观。

关键词阅读:农银 汇理 基金 市场风险 行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