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市下闲钱理财来只超短债基金吧

  今年以来的弱市行情相信大家都感受到了,从7月6日的2691.02点,到8月6日的2692.32点,折腾了一个月,虽然市场偶有上演反弹行情,但依旧让大家望而却步,之前那些喊着抄底加仓的同学们估计这会儿心都拔凉拔凉的,也没了章法~

  不过既然A股无利可图,那咱就另辟蹊径,找点“投资之道”。

  其实这方法嘛,还真有!因为在A股震荡调整的同时,债市却维持了上行格局,所以机构普遍表示,流动性边际宽松环境下,债券基金表现亮眼,或成弱市避风港。

  债券基金整体业绩稳定

  避风港的首要条件之一就是业绩要稳定。我们来看一组数据,这是前几次熊市阶段,债券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的表现对比,很明显,在大多数熊市中,相比权益类基金的波动,债券型基金的表现要稳定的多,尤其在今年以来的熊市阶段,债券基金以1.90%的整体平均收益大幅超越股票型基金,给了同学们转战投资战场的好机会。

  债基怎么选?短久期策略受追捧

  估计有同学要问了,债券基金类型这么多,要怎么选?机智姐建议大家千万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虽说债市利好,可咱也得仔细挑一挑。比如今年以来最受追捧的超短债基金,我觉得不错,自己也入手了一只,同学们可以关注一下。具体好在哪,姐来帮你们分析分析:

  政策利好

  海通证券研报表示,在资金面仍然宽松、非标融资难以大幅回升使得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受阻的情况之下,债牛仍未结束。且今年来受益于资金面宽松,杠杆策略有效性有所增强,中短债基金预期收益有所提升,配置价值凸显。

  规模显著增长,中短债成基金公司新宠

  据《金融投资报》发文显示,今年以来中短债基金规模显著增长,二季度合计规模由上一季度的35.29亿元大幅增长至154.27亿元,且二季度新成立的中短债单只产品募集规模均在15亿以上。不论是规模或发行频率都势头渐旺,值得大家重点关注。

  国民理财新选择

  放在以前A股市场跌跌不休的情况下,估计大家会纷纷投入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的怀抱,可如今在资管新规和流动性新规的双重制约下,货币基金、短期理财等一些低风险产品发展受限,市场对于低风险替代产品需求有所增长。然而此时久期较短的中短债和短债基金凭借风险较低、兼顾流动性等特点成为现下的国民理财新选择。

  整体收益值得期待

  从各个时间维度来看,短债基金表现都更加亮眼,但需要注意的是短债基金的风险会比货基略高一点哦,但同比其他普通债基,因为组合久期较低,所以具有更高流动性和安全性。

 

关键词阅读:基金表现 短债 久期 债券基金 股票型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