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鑫惠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8月15日讯 博时鑫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鑫惠混合A,代码004149)08月14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46元,累计净值为1.0646元。

  博时鑫惠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6%,今年以来收益-1.92%,近一月收益-1.73%,近一年收益1.3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永光,自2017年0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4%。

  王曦,自2017年0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0.92%)、太阳纸业(持仓比例0.74%)、上汽集团(持仓比例0.72%)、双汇发展(持仓比例0.7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0.67%)、云南白药(持仓比例0.60%)、建设银行(持仓比例0.5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0.55%)、农业银行(持仓比例0.52%)、华东医药(持仓比例0.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2018年第二季度经济表现有所减弱,受贸易战影响,净出口有所放缓。另外投资增速和消费增速也有所下滑,PMI指数有所回落。美联储如期加息,预计后续仍有至少1次。货币政策方面,二季度再次降准,同时央行例行会议上,对未来政策描述有所放松迹象,债券利率有所下行。由于资管新规逐渐落实,表外融资受限,导致部分企业融资困难,信用事件以及担忧问题屡次出现,央行降准后预计会有所缓和。组合二季度债券增加了杠杆和仓位,保持中短久期配置,转债略有增加。二季度主要指数下跌了10-20%,主要是因为贸易战、人民币贬值、信用债违约、质押爆仓等事件导致的市场风险偏好下降。按照专家测算,500亿美元贸易战或影响GDP增速0.2个百分点。按照中金的测算,500亿对上市公司收入增速影响在1.235%,对上市公司净利润率影响在0.07%。后续是否还有更大规模的发展待验证。尽管货币政策逐步宽松,但是目前仍然在去杠杆的进程中,资管新规细则也迟迟未出,导致市场处于紧信用+宽货币的状态。在权益操作方面,我们将仓位降到较低的水平以减少损失,在个股选择上,我们规避杠杆率高、质押率高、流动性差的个股。后续我们将紧密跟踪宏观环境的变化,抓住政策调整或者超跌反弹的机会,或者中报业绩兑现修复估值的机会,赚取一定的收益。展望2018年三季度,预计货币政策会有所放松。地产和基建增速预计会进一步回落,GDP增速预计会继续放缓,净出口受贸易战影响有所放缓,消费基本平稳。美国经济目前仍然在复苏当中,但加息和贸易战可能会使得增长略放缓,2019年经济增速放缓的概率在进一步提升。资管新规叠加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加强,信用风险预计会有所上升,降准之后可能会略有所缓解,但信用风险依然不可忽视。本基金对二季度债市谨慎乐观。操作上基本保持当前杠杆,久期可能会有所拉长。基金将继续精选个券并对低等级债券保持谨慎,转债可能适度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6月30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77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772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75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75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6%,本基金C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4.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鑫惠混合A(00414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