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估值优势混合(LOF)净值下跌2.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6日讯 国泰估值优势混合(LOF)基金08月15日下跌2.91%,现价2.027元,成交79.7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98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8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8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5.4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3.0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3.8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5.4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98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飞,自2015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利亚德(持仓比例9.62%)、合力泰(持仓比例9.1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75%)、葵花药业(持仓比例8.17%)、济川药业(持仓比例7.99%)、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58%)、胜宏科技(持仓比例4.45%)、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31%)、金卡智能(持仓比例4.16%)、森马服饰(持仓比例3.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A股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沪深300指数下跌了9.94%,前期强势的创业板指数下跌了15.46%,我们认为调整出现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是四月份突发的中美贸易战显著超出市场预期,极大地降低了市场的风险偏好,科技产业链未来的预期出现了不确定性,对国内宏观经济的三架马车之一的进出口也产生了不确定性影响;二是去杠杆背景下的紧信用使得众多民营企业的资金成本上升以及融资难度增加。本基金在二季度做出了比较大的调整,减持了与中美贸易战相关的5G产业链以及紧信用相关的园林企业,增持了现金流充裕以及与内需相关度较高的生物医药行业以及必须消费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二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5.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三季度,随着降准的实施,流动性存在边际改善的预期,但中美贸易战仍然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宏观经济也存在下行的压力。基金布局仍然会以内需相关、符合结构转型的行业为主。对个股的选择更加注重中长期的核心竞争力与成长确定性。三季度基金主要布局在生物医药、电子、必须消费品等领域,基金将在三季度保持中高仓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估值优势混合(LOF)(1602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