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优势动力混合(LOF)净值下跌1.7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6日讯 建信优势动力混合(LOF)基金08月15日下跌1.15%,现价1.22元,成交12.2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1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7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5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7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4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3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6.8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12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姜锋,自2013年03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蓝焰控股(持仓比例6.50%)、招商蛇口(持仓比例5.79%)、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61%)、弘亚数控(持仓比例5.21%)、伊力特(持仓比例4.70%)、白云山(持仓比例4.62%)、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69%)、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6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7%)、立思辰(持仓比例2.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2季度国内经济错综复杂。国际方面,4月份美国政府以中兴事件为契机发起对中国的贸易战。虽然中国政府与美方进行了多轮贸易谈判,但结果朝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国内方面,在资管新规和去杠杆背景下,政府主导的相关行业政策和发展速度相继调整,相伴随的是地方融资平台和民营企业债务违约比例显著上升。受国内外需求不确定的影响和金融环境的持续收紧,股票市场2季度呈现单边下跌走势。行业层面,盈利质量较为稳健的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在2季度取得正收益,得益于国际油价的持续上涨,部分石油石化行业盈利改善,石油石化板块也在本季度取得正收益;剩余行业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受光伏政策调整和中兴事件影响,电力设备、通信行业跌幅接近20%。上市公司经营层面,部分医药公司1季报大幅超预期,部分中小市值公司业绩止跌回升。本基金2季度在控制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主要配置了地产和大消费行业,自下而上精选了电商和科技股作为成长方向的配置;5月份以后由于权益仓位处在相对较低的水平,组合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6月份国家棚改相关政策的调整对组合带来了一定的负贡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3.79%,波动率1.1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6.85%,波动率0.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建信优势动力混合(LOF)(1653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