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5%

  金融界基金08月16日讯 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92)08月15日净值下跌3.2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960元,累计净值为0.5960元。

  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40%,今年以来收益-23.29%,近一月收益-11.70%,近一年收益-15.58%,近三年收益-29.3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征茂平,自2015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菲科技(持仓比例9.95%)、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29%)、五粮液(持仓比例9.0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5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3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43%)、信维通信(持仓比例5.4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37%)、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50%)、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尽管二季度国内经济仍维持相对较高的增长预期,但季度末高频数据表明二季度经济增长波动有所加大;2018年二季度初本基金对A股市场走势比较谨慎,但中美贸易摩擦、国内债务违约频发等多重负面因素叠加导致市场出现单边调整,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综指等多个指数均创出多年新低,还是超出了市场大部分投资者的预期。二季度初在充分考虑中美贸易摩擦、美元加息等外部变量对市场的影响后,坚持追求绝对收益策略,并判断周期板块投资机会较差,因此组合重点配置家电、食品饮料、消费电子、医药等基本面确定性较高的板块;从投资效果看,尽管组合中医药、白酒等板块在二季度超额收益明显,但消费电子、家电等板块调整较多,导致二季度组合净值表现一般。展望三季度,相对灵活的货币政策和有关消费的刺激措施使得国内经济总体可控,A股市场三季度尽管仍面临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但在经历了连续数月调整后,本基金判断三季度机会大于风险,本基金认为市场先抑后扬的概率较大,投资策略应该更加趋于积极。基于前述判断,本基金2018年三季度将继续重点关注估值与盈利匹配相当、盈利持续增长、中报业绩指引较好的的家电、食品饮料、消费电子等行业;许多新兴产业仍未看到盈利增长拐点出现,但部分估值合理、受益政策支持的行业业绩增长趋势明确,三季度将予以关注并择机增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00119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