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科技前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5%

  金融界基金08月16日讯 上投摩根科技前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科技前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538)08月15日净值下跌2.4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50元,累计净值为0.9550元。

  上投摩根科技前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0%,今年以来收益-14.04%,近一月收益-9.05%,近一年收益-7.28%,近三年收益-8.1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德辉,自2016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华股份(持仓比例6.51%)、欧菲科技(持仓比例4.39%)、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6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5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52%)、精测电子(持仓比例3.49%)、中航光电(持仓比例3.38%)、凯莱英(持仓比例3.34%)、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10%)、通化东宝(持仓比例2.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上证指数下跌10.14%,深证成指下跌13.7%,本基金净值下跌5.51%。报告期内本基金维持电子、医药板块超配,适当增持消费、计算机等板块。展望三季度,股市面临较为复杂的环境,外部不确定性因素是中美贸易战,内部不确定性因素是债务违约和房地产政策的收缩。本轮经济复苏大概率已见顶,目前宏观经济的韧性较强,这给政府持续信用紧缩和去杠杆提供了较好的环境。所以大的宏观判断上,保持谨慎态度,维持适中仓位。结构上,我们认为强宏观周期的行业机会逐步接近尾声,本基金将优选成长性板块,关注消费等行业。本基金重点看好方向:1)电子:智能手机具备消费属性,技术进步会带动相应换机周期,我们看好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龙头零组件公司。半导体是未来5-10年我们政府大力扶持的行业,我国产业发展也到了逐步接近海外的水平,所以未来具备较多优秀公司诞生的机会。安防产业链仍然是需求稳定、且有AI技术进步的行业,龙头公司具备全球竞争力优势。2)医药:医药政策的变化将极大鼓励医药创新,缩减辅助用药的市场空间,全方位利好优秀产品型公司。3)消费:由于经济的后周期性和居民财富效应,消费有较强的韧性,仍具有较好投资机会。我们希望通过积极操作,挑选长期有竞争力、盈利较好的公司,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较好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科技前沿灵活配置混合(00153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