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7%

  金融界基金08月16日讯 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代码257020)08月15日净值下跌2.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560元,累计净值为3.9070元。

  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0.41%,今年以来收益-15.05%,近一月收益-6.44%,近一年收益-7.10%,近三年收益-0.89%。

  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19.1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东,自2009年09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安光电(持仓比例8.47%)、康得新(持仓比例7.21%)、万华化学(持仓比例7.00%)、国瓷材料(持仓比例5.38%)、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76%)、台海核电(持仓比例4.71%)、中国医药(持仓比例3.62%)、中鼎股份(持仓比例3.57%)、高新兴(持仓比例3.30%)、华灿光电(持仓比例3.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市场大幅下跌,沪深300指数跌幅约10%,中证500指数跌幅超15%。由于本基金仓位较高,同时在配置上整体偏成长,导致本阶段本基金净值跌幅与大盘同步,将一季度的收益全部回吐并创出收益低点。二季度,一是外部贸易战对证券市场所产生的负面影响,二是中国内地整体去杠杆所产生的流动性紧缩,导致本基金整体策略出现偏差。在一季度本基金战略性地增持了以半导体产业为核心的成长板块,主要是考虑到一是国家产业政策的全力支持,二是贸易战可能带来的正面影响,虽然曾经阶段性获得了较好的效果,但大势回落过程中整体效果并不理想,部分个股损失较大。经过二季度的大幅清洗,本基金管理人判断本基金所持的公司股价多数已经明显偏低,具有足够的安全边界。同时本基金管理人判断三季度宏观政策存在一定调整的可能性,因此本基金倾向于继续持有同时择机把握三季度可能的反弹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2570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