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08月16日讯 博时特许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代码050010)08月15日净值下跌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90元,累计净值为1.7890元。

  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9.29%,今年以来收益-17.19%,近一月收益-10.48%,近一年收益-15.90%,近三年收益-18.88%。

  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3.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鹏,自2018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3%。

  肖瑞瑾,自2018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桐昆股份(持仓比例5.8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4%)、蓝思科技(持仓比例4.74%)、三环集团(持仓比例4.6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38%)、水晶光电(持仓比例4.33%)、利亚德(持仓比例4.11%)、网宿科技(持仓比例3.90%)、锦江股份(持仓比例3.73%)、长信科技(持仓比例3.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市场延续了一季度以来的弱势。5月中下旬后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并反复发酵,金融去杠杆进一步深化,两者共同加速了市场风险偏好迅速下降。我们继续采取了风格中性的配置思路并降低仓位,但由于市场整体跌幅较大,且避险风格演绎到极致,我们的组合仍然回撤较大。债券市场方面,信用风险集中在二季度出现,市场出现多起信用债发行规模缩水、兑付违约的情况,进一步对权益市场风险偏好构成压制;从社会融资总量和信贷投放看,二季度延续了宽货币、紧信用的政策导向,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宽松,但二级股票市场流动性仍然严峻。权益市场方面,各类信用账户与大股东股权质押平仓压力骤增,对高质押、现金流恶化、流动性受限的中小市值上市公司构成巨大压力,市场配置资金加速向基本面与现金流占优的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行业集中。宏观层面,我们认为当前正处于世界政经格局的转折点,中美贸易摩擦将长期存续并对市场风险偏好构成压制,其深层次原因为全球贸易结构的失衡。伴随西方国家民粹政治的兴起,这一再平衡过程将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持续性威胁,贸易结构不可避免地走向碎片化。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国内宏观经济的韧性,尤其是在外部压力倒逼下,国内财税与房地产领域改革在上半年显著加速,这使得国内长期依赖房地产的经济增长方式发生转变,未来将趋于健康和可持续,因此我们中长期并不悲观。回顾2018年二季度,5月份中下旬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市场开始快速下跌;金融去杠杆深化进行使得信用风险急剧放大,同期中小市值个股快速下跌,上市公司股东股权质押平仓风险开始出现。6月初中美贸易谈判结果出现反复,上证综指进一步下跌至3000点以下;三四线城市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调整后,周期股出现快速下跌,上证综指进一步下探至2800点一线。市场资金持续流入避险占优的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板块,而以TMT行业为主的创业板指数大幅下跌。展望2018年三季度,我们看法仍然谨慎。市场的波动性将维持高位,绝对收益操作难度仍然较大。债券市场方面,打破刚性兑付后市场风险偏好仍在低位,我们对信用债看法仍然负面,但部分优质企业的转债跌破面值后,将有较好的投资机会。权益市场方面,中美贸易摩擦将对市场构成持续影响,但边际影响逐步降低;上证50与中证500指数估值水平均处于历史平均负一倍标准差附近,下跌空间有限;上市公司半年报和三季度指引将在三季度陆续发布,这将成为全年重要的投资依据,我们的持仓将进一步集中到高业绩增长、估值便宜的股票中;此外,A股在6月正式纳入MSCI,境外投资者的进入将带来重要的增量资金,我们的配置将更倾向于MSCI成分股,回避流动性不足的中小市值股票,A股将逐步和海外成熟市场一样,表现出显著的行业龙头估值溢价。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6月30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43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873元,本基金R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5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5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4%,本基金R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6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7.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050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