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08月16日讯 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967)08月15日净值下跌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50元,累计净值为0.9650元。

  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0%,今年以来收益-10.65%,近一月收益-7.21%,近一年收益-4.0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查晓磊,自2017年0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5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44%)、汤臣倍健(持仓比例2.2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05%)、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05%)、华电国际(持仓比例1.85%)、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85%)、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7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产品主要采用消费行业的配置与轮动策略,选取看好的消费子行业进行配置。针对过去一年多以来运作的情况,产品策略做了如下几个方面的迭代:一定程度提升集中度,对智能跟踪得分越高的行业给予更高的权重;优化权重设置,适当降低当月边际变化权重,增加过往一段时间整体变化的权重;提升大数据到行业映射的准确度,筛查公司,对没有明确标的的细分行业进行剔除;增加选股方面估值及财务盈利能力的控制;大规模增加新数据跟踪行业各方面变化。策略迭代以后,近两个季度获得较好的效果,在行业和选股方面相对基准的表现都有所改善。根据内部资产配置模型,组合二季度仓位整体维持在中性水平,并随着市场的下跌,逐步增强股票配置比率。行业配置重点在零售、食品、服装、白酒、航空。同时,根据大类行业配置模型,增加了一部分金融大类行业的比例。选股主要暴露因子为盈利能力和估值,小市值仍不暴露(流动性未有明显变化的情况下)。市场波动率相比去年,目前已有明显起色,交易型的因子权重略有增加。宏观经济本身整体处于平稳运行状态,继续体现了大国经济的韧性。而社会融资水平成为当下宏观领域的关键因素。2011-2012年的紧缩源自于政策对通胀的反应,而本轮出于防范金融风险,监管对金融的抑制成为持续压低市场预期和估值的主要因素。从长远看,化解金融风险实际上有利于奠定经济中长期发展的基础。从当前估值比较看,A股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偏低状态,相比于中长期信用债收益率的风险溢价位于三分之二分位数,中长期吸引力已经开始体现。而结构上,以中证500为代表的中盘成长类公司估值更趋历史极端情况。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灵活配置混合(00296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