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8月16日讯 北信瑞丰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66)08月15日净值下跌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40元,累计净值为0.9640元。

  北信瑞丰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9%,今年以来收益-13.43%,近一月收益-3.75%,近一年收益-9.43%,近三年收益--。

  北信瑞丰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于军华,自2015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9%。

  黄祥斌,自2017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6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1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8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4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21%)、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78%)、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64%)、中国神华(持仓比例2.99%)、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85%)、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各大主要指数均呈现下跌走势,板块表现方面,除医药、餐饮旅游、食品饮料等少数几个行业外,其余板块都有不同程度下跌,其中电力、有色、机械、建筑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大。本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紧抓“大金融、大消费、强制造”三条主线来配置资产,同时通过仓位调整来严格控制风险,从结果来看,本季度基金净值同比较基准基本持平。展望2018年下半年,虽然A股市场似乎充满着不确定性,但是也有一些积极的因素在逐步显现。首先,长期看经济短期的波动并不会影响到中长期的趋势。从分量上看,鉴于支出法里的消费分项对GDP贡献在近几年跃升至超过50%,而消费相对于投资分项天然的“韧性”特质,更使得投资者不必对于经济前景产生过分担忧的情绪。从经济政策上看,货币政策已经微妙转向。综合以上,我们认为未来经济保持稳定、货币政策保持住“汇率稳定、利率稳定、逐步下调存准率”是大概率事件。其次,经济结构的变化带来了新的投资方向。这主要集中在“大消费”领域,而统计数据也印证了该趋势。再次,产业政策导向给经济带来了新动能。虽然近期TMT板块跌幅较大,即使如此,依然建议投资者在未来时段内给予“大创新”以足够的关注。最后,不确定性逐步消失使得买点正在逐步显现。一方面,诸多不确定正在逐步兑现,其间累计的风险也正在通过市场调整得以逐步释放。另一方面,考虑到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确实处于一个较低的位置,以一个较长远的角度出发,战略性买点也许正在当下。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近期美元强势、信用债违约频现、中美贸易战前景依然不明等等因素,我们认为A股所处环境依然动荡,投资者战略建仓过程中依然需要注意节奏,控制风险。未来,本基金会继续遵循“大金融、大消费、大创新”三条主线来配置资产,并密切跟踪市场风格偏好的变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北信瑞丰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00186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