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8月16日讯 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资源优选混合,代码240022)08月15日净值下跌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40元,累计净值为1.3430元。

  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93%,今年以来收益-14.48%,近一月收益-1.28%,近一年收益-12.66%,近三年收益7.12%。

  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目荣,自2012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石化(持仓比例5.38%)、中国石油(持仓比例5.09%)、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62%)、中国神华(持仓比例4.51%)、锡业股份(持仓比例4.01%)、阳泉煤业(持仓比例3.98%)、潞安环能(持仓比例3.43%)、江西铜业(持仓比例3.11%)、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98%)、山西焦化(持仓比例2.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国内宏观经济数据在市场一片担忧之中整体依然保持了较好的韧性,但很多数据变化引发了市场对未来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从投资数据看,基建投资继续回落,5月份基建投资回落到5%,是2013年以来的单月新低,虽然房地产投资依然不错,但受基建投资增速下滑影响,二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还是明显回落。二季度虽然有贸易战升级的趋势以及欧洲、日本经济疲软影响,国内4、5月份出口增长还是维持较好水平;二季度消费数据表现依然不好,4、5月份社零增速逐月回落。虽然投资消费数据不佳,但4、5月份工业增加值依然维持平稳。随着金融去杠杆工作的进一步推进,二季度信用风险暴露导致部分民营企业融资规模明显受到抑制,体现在社融数据上,4、5月份社融数据大幅收缩。二季度央行4月17日实施了一次降准以后,6月底宣布7月5日再次降准,货币政策在紧信用的同时由紧逐步变为中性。但信用收紧也导致市场对未来经济增长产生了较大担忧,同时影响未来经济预期还有二季度不断加剧的中美贸易冲突以及棚改货币化政策的收紧传闻。美国二季度经济继续保持强势,美联储二季度末再次启动了加息,这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欧元区经济在3月份PMI数据下滑以后,二季度经济数据明显回落;日本经济继一季度增速下滑以后,二季度依然低迷。未来主要风险点集中在美联储加息及缩表进程过快以及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引发贸易争端影响全球经济。2018年二季度由于信用债风险加剧以及中美贸易争端升级,同时市场调整引发了股权质押问题加剧了市场担忧,A股市场整体出现了大幅度调整。二季度市场表现较好的行业是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和石油石化,而通讯、电力设备和军工表现较差。二季度上证指数涨幅-10.14%,深成指涨幅-13.70%,创业板指数涨幅-15.46%,内地资源指数涨幅-12.87%,煤炭指数涨幅-9.56%,有色指数涨幅-20.35%。二季度资源板块表现不好,主要原因是信用风险加剧、中美贸易争端升级以及棚改货币化政策的收紧导致市场对未来经济增长担忧,从而压制了资源板块估值。但从二季度行业景气看,以煤炭、钢铁为主的黑色板块景气度依然较好。本基金在二季度维持中性仓位。二季度本基金主要降低了化工和机械等块配置,适度增加了采掘和有色配置比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08%,基金表现领先比较基准2.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资源优选混合(2400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