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阿尔法精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8月16日讯 东方阿尔法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阿尔法精选混合A,代码005358)08月15日净值下跌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92元,累计净值为0.8892元。

  东方阿尔法精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08%,今年以来收益-11.08%,近一月收益-4.8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明,自2018年02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62%)、木林森(持仓比例5.41%)、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81%)、跨境通(持仓比例4.77%)、正泰电器(持仓比例4.01%)、荣盛发展(持仓比例3.79%)、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47%)、周大生(持仓比例3.47%)、紫金矿业(持仓比例2.96%)、昆仑万维(持仓比例2.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的上半年,中国经济的内外部经济环境异常复杂。内部面临政府和企业去杠杆、经济结构调整、资管新规推行、中央及地方财政收支再平衡等一系列重大变革,同时叠加外部中美贸易冲突的新问题,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宏观经济政策体现出多变性以及高度的不确定性,导致对行业以及上市公司未来前景判断的难度大大提高,A股市场上半年通过系统性的大幅回调来回应这种不确定性。

  本基金自2月8日成立以来,在上半年的建仓期内采取相对保守、谨慎的建仓策略。我们计划通过前期积累一定的安全垫之后,再逐步增加股票仓位。无论在股票仓位、行业配置以及个股选择方面,本基金均采取“不追高,跌敢买”的建仓策略。在运作前期,我们的计划实施还是比较顺利的。3月9日,本基金A类份额和C类份额的净值分别达到了高点1.0226和1.0222元。

  在积累了一定“安全垫”的前提下,我们设置了一个合适的股票仓位。但即使这样,由于大盘系统性的下跌,在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仍产生一定程度的亏损。

  目前的市场弥漫着极度的悲观情绪,从这个时点上展望下半年的A股市场,我们需要更理性、更积极的心态去分析和应对。当前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无论从历史的纵向以及与国际市场的横向对比来看,都处于一个比较低的水平。这相当程度上说明市场的不确定性已经在股价里面有了比较充分的反映。有比较多的个股,在经历此轮下跌调整后,从一个偏长期的角度而言,持有1-2年,可以获取不错的绝对回报。随着中美贸易的问题逐步明朗,无论是问题更严重,还是更加平和,中美之间终究会寻找到双方关系的新平衡点,国内宏观经济政策将会在新的平衡点的基础上由不确定性走向确定,不确定性消除的过程,也就是国内A股市场逐步走出底部的过程。

  本基金发行成立至今,在一个逐渐下跌的过程中建仓,尽管从短期而言有一定的净值损失,但从一个相对长期(2-3年)的角度,可以说遇到了获取长期收益的好时机。本基金管理人将会一如既往地勤勉尽责,抓住机遇,充分发挥自己“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优势,努力为持有人创造超额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东方阿尔法精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33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8%;截至报告期末东方阿尔法精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31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阿尔法精选混合A(00535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