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C净值下跌3.6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6日讯 银华医疗健康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C,代码00523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6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651元,累计净值为0.965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32亿元,上期规模为44.18亿元,减少99.28%。

  银华医疗健康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1-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信医药卫生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9%,今年以来收益-4.89%,近一月收益-14.0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0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90/6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马君,自2017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东医药(持仓比例5.74%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4.9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88%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11% )、片仔癀(持仓比例3.66%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47%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42%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25%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3.13% )、九州通(持仓比例3.1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7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16% )、康美药业(持仓比例3.90%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88%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68% )、上海医药(持仓比例3.59%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59%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3.52% )、同仁堂(持仓比例3.51%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48%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7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积极改进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除此之外运用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模型,精选细分子行业个股,力争实现超越行业的阿尔法收益。2018年二季度A股市场震荡下跌,先横盘整理,6月中旬后受贸易战影响市场单边大幅下跌,中小盘股票表现逊于大盘股。二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9.94%,中信一级行业医药指数下跌2.06%。行业方面,相对收益较好的是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家电、石油石化和医药行业。展望2018年三季度,预计宏观经济将平稳运行。国内经济韧性在二季度已逐步得到验证,名义与实际的分化开始弥合,4月开始库存去化加速加快,A股盈利增速温和放缓。医药指数的中长期上涨基本面是治疗性用药行业长期基本面的向好,第一波与大盘背离的催化剂是“独角兽”概念的提出以及一季度行业数据向好,第二波上涨叠加了贸易战的避险需求。医药板块5月底的下跌始于4月份较差的医药工业数据公布,叠加大盘的回调。4月份医药利润负增长,原因:1、原先利润端高增长两票制低开转高开后,收入增长的同时工业端承担的费用因为发票原因存在延迟确认,后随着费用恢复正常,之前虚增的利润在4月份变为费用支出导致利润下降;2、流感疫情带来收入和利润的增加,渠道存货增多,流感结束后需有一段时间消化库存。但这种情况是暂时的,预期5-6月会逐步恢复正常。预计医药行业2018年行业利润增速节奏会是1季度较高,2季度较低,3、4季度恢复平稳。中报整体大概率会低于预期,三季报及年报恢复平稳。板块内部估值来看,除了生物医药和医疗服务的估值略高于历史平均估值外,其余均低于历史平均估值,但是板块内部却分化较大,龙头估值溢价明显。恒瑞医药估值已大幅超越2015年牛市顶点估值,其余板块龙头估值也基本都在15年牛市顶点附近。但医药龙头确定性高,高估值是可以通过时间来消化。优质医药龙头未来3-5年将会有非常好的增长持续性,景气度较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1.077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7%;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1.075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C(00523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