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净值下跌2.1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6日讯 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代码54000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026元,累计净值为1.219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5.93亿元,上期规模为44.18亿元,减少86.58%。

  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12-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消费服务领先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78%,今年以来收益-13.77%,近一月收益-8.15%,近一年收益-1.14%,近三年收益11.6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2/50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42/6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0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9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5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0.76亿元。

  基金经理为是星涛,自2016年0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8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信电器(持仓比例6.46% )、威孚高科(持仓比例5.44% )、百隆东方(持仓比例5.26%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4.9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8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5%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00%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60%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59% )、太安堂(持仓比例2.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7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信电器(持仓比例5.89%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4.04% )、威孚高科(持仓比例3.2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60% )、东方航空(持仓比例2.25%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21%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16% )、泰晶科技(持仓比例2.16%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13%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7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沪深300累计下跌9.94%;而创业板综指累计下跌14.83%,一级行业中仅食品饮料、餐饮旅游上涨,主题板块中创新药、独角兽等指数涨幅领先。

  ??二季度市场下跌,有外部贸易战的原因,也有内部去杠杆、紧信用的原因;而消费板块具有轻资产、低负债,内需为主的特点,因此诸如食品饮料、家电、旅游、医药等行业表现出很强的抗跌性。同时在内部去杠杆、地方财政债务问题突出、棚改货币化收紧等背景下,金融地产板块受到重创;考虑到风险已经部分释放,金融地产整体性价比大幅提升。中长期我们还继续看好产业转型方向,包括创新药和TMT为代表的成长股。

  ??二季度的大跌印证了我们对于2018年获取收益难度加大的判断,内外部因素不断扰动,且核心优质标的也不再具有估值优势。我们倾向于在下跌较多,风险已经释放的领域寻找高性价比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6%。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5400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