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节能环保股票净值下跌2.0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6日讯 华夏节能环保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节能环保股票,代码00464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046元,累计净值为0.704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36亿元,上期规模为44.18亿元,减少94.65%。

  华夏节能环保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8-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54%,今年以来收益-23.40%,近一月收益-5.21%,近一年收益-29.5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84/50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39/6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8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吕佳玮,自2017年08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5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伟明环保(持仓比例9.89% )、中金环境(持仓比例7.7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19% )、华能国际(持仓比例5.58% )、瀚蓝环境(持仓比例4.57% )、中材国际(持仓比例4.21% )、碧水源(持仓比例4.17%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16% )、皖能电力(持仓比例4.00% )、璞泰来(持仓比例3.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7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金环境(持仓比例9.63% )、蓝焰控股(持仓比例8.70% )、伟明环保(持仓比例6.60% )、碧水源(持仓比例5.5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4%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4.16% )、金圆股份(持仓比例3.73% )、涪陵电力(持仓比例3.62% )、三峡水利(持仓比例3.59% )、川投能源(持仓比例3.5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8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国内经济仍然承受着多方面的压力。贸易战给国内出口带来较大不确定性,也给国内很多核心供应链依赖美国的产业带来较大不利影响;在国内清理PPP、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基建相关投资放缓,也对经济增长造成了负面影响。二季度A股市场持续下挫,环保行业商业模式中PPP占比较高,很多企业的杠杆也较高,在当前宏观环境下暴露出了较大风险,整个板块在二季度跌幅较大。报告期内,本基金仍然坚持节能、环保行业中壁垒高、现金流好、子行业快速成长的方向为核心投资方向,主要投资在危险废弃物处置、生活垃圾处置、煤层气等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46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华夏节能环保股票(00464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