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避险情绪加重 港股承压拖累A股

  事件: 8月15日上证综指收跌2.07%,深证成指收跌2.32%,29个中信一级行业全部收跌。

  摩根士丹利华鑫点评:

  宏观经济预期下滑,改善趋势尚不明显。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7月经济继续走弱。工业增速低位持平,略低于市场预期;出口维持平稳,但投资、消费继续下滑,显示前期金融条件的紧缩,已经开始传导至实体经济并产生拖累,政策亟需更快、更有力的调整,否则将进一步影响市场宏观经济预期。

  政策放松较为确定,效果尚需时间验证。近期财政政策边际开始宽松,铁路规划投资提升至8000亿元,但政策效果发挥存在时滞,财政部已经发文要求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要求今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进度不受季度均衡要求限制,各地至9月底累计完成新增专项债券发行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80%,剩余的发行额度应当主要放在10月份发行,预计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将有显著提升。

  避险情绪加重,港股承压拖累A股。受到土耳其等新兴市场地区局部金融危机打压,投资者避险情绪浓重,恒生国企指数盘中跌幅已超2%,一定程度上对A股投资者带来情绪面影响。但我国经济和土耳其的经济联系较小,和发生危机的国家相比在经济特点、政策环境方面具有特殊性,因此新兴市场经济的危机对中国市场预计影响有限。

  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调整,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包含了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期。当前市场处在磨底的过程中,国内货币财政政策已经改善,但从政策发力到见效仍然需要时间。随着市场回调许多优质公司已经体现出长期投资价值,我们将甄选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进行配置,耐心等待市场情绪回暖。

关键词阅读:港股 A股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