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沪指下跌逾2% 后市关注板块分化

  今日两市开盘后一路震荡下行,各行业板块全线下挫,建材、消费、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2.07%,报2723.26点;深指跌2.32%,报8581.18点;创业板指数跌2.63%,报1478.51点。

  宏观层面来看,外部局势波动未出现明显减弱迹象,美元进一步走强,导致在岸、离岸人民币继续下跌并突破6.9。在过去几年,人民币的贬值或被市场理解为会引发或者伴随经济金融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因素之一,叠加近期A股市场情绪相对不稳定,或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

  但从A股市场整体仍处于估值的历史相对低位的角度看,博时基金认为,伴随后续融资情况在7月数据的基础上逐渐有所起色,或逐渐淡化市场对经济环境的担忧。因此针对目前的下跌行情,投资者或可密切关注板块变化及市场情绪指标,稳扎稳打,伺机布局。

关键词阅读:沪指 板块 博时基金 收盘 下跌行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