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白银期货(LOF)净值下跌2.9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7日讯 国投瑞银白银期货(LOF)基金08月16日下跌1.93%,现价0.779元,成交156.9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755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9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1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商品期货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5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9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2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4.9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755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建,自2015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50%。

  邹立虎,自2017年09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报告期内,尽管中美贸易争端部分抑制了市场风险偏好,但由于欧美货币政策趋于分化,美元延续反弹格局,贵金属总体承压。报告期内,金银比值总体高位回落,白银走势略好于黄金,长期而言,金银比值有继续回归历史均值的压力,相对更看好白银价格。由于美国经济在2018年受到减税支撑,经济表现稳健,同时通胀回升趋势明确,金融市场风险不大,失业率降至低位等都支撑联储维持相对较快的加息步伐,参考2004-2006年加息周期,在加息频率较快的时候,白银表现一般,表现较佳的时期来自于加息周期接近尾声后的阶段。战略而言,欧美经济、货币政策最终趋于收敛仍然是大概率事件,基于此维持对美元长期熊市的看法,2018可能是长期熊市的反弹周期,中长期我们依然看好白银价格。建议逢低加大配置力度并且长期持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0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投瑞银白银期货(LOF)(16122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