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中国价值发现(QDII-LOF)净值下跌2.3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7日讯 国投瑞银中国价值发现(QDII-LOF)基金08月15日下跌1.39%,现价1.365元,成交0.0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0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3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4.2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5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7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7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1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479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3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汤海波,自2015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23%)、阿里巴巴(持仓比例6.58%)、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86%)、中国外运(持仓比例4.19%)、石药集团(持仓比例4.1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0%)、华能新能源(持仓比例3.68%)、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50%)、远东宏信(持仓比例3.20%)、中通(持仓比例3.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经济数据总体表现良好,4-6月的财新PMI持续位于景气区间;但政策收紧、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以及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给市场带来一定压力。政策方面,“去杠杆”叠加“金融强监管”导致5月新增社融环比下降约8000亿,信用风险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而市场聚焦的中美贸易争端在二季度升温,美国政府宣布对从中国进口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还将限制外国投资美国的科技企业;汇率方面,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在二季度出现逆转,尤其是6月快速波动,单月走贬3.2%。此外,“北水”也呈现净流出的态势,二季度港股通共计流出约121亿人民币。受上述多重负面因素影响,MSCI中国指数在6月份显著下挫,二季度累计下跌4.3%(美元计价)。报告期内,本基金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方法,继续保持相对均衡的配置。基于估值的原因,我们减持了部分医药股,但仍旧维持对该行业的高配;同时我们增加了对估值吸引力更为显著的工业股和公用事业行业的配置。受益于医药股和工业股的良好表现以及我们对内房股的低配,我们的组合在二季度相对于业绩基准略有跑赢。展望未来,我们相信目前组合中的个股具有良好的性价比,在中长期中可望获得较好的相对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5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1.12%,业绩比较基准同期上涨0.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投瑞银中国价值发现(QDII-LOF)(16122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