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核心成长混合(LOF)净值下跌1.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7日讯 天治核心成长混合(LOF)基金08月16日下跌0.23%,现价0.432元,成交2.1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423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6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7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3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7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1.0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242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3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家涵,自2015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荣盛石化(持仓比例8.44%)、海南瑞泽(持仓比例7.12%)、桐昆股份(持仓比例7.02%)、恒力股份(持仓比例6.7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86%)、紫光股份(持仓比例4.83%)、恒逸石化(持仓比例4.2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63%)、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5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我国经济展现出良好的韧性,总体平稳。经济供给侧继续保持稳中有进态势,但需求侧如投资等部分宏观指标下降较多,经济预期分歧加大。金融严监管配合稳健中性货币政策,货币供应稳中略降,但新增社会融资大幅萎缩。目前来看,宏观经济面临着一些需要密切关注的突出问题,比如:中美贸易争端及走向、结构性去杠杆与金融风险、房地产市场发展、投资增速下滑过快等等。A股走势上看,弱势回调成为二季度A股市场的关键词,总体来看消费板块表现较佳、周期和成长板块表现较差。具体来看,二季度主要指数方面,上证综指下跌10.14%,沪深300下跌9.94%,创业板指下跌15.46%。根据产品设计对资产配置的要求,本基金二季度继续执行了大、小盘个股相对均衡的配置策略。四月初,在中美贸易摩擦爆发后选择低仓位运行,但由于重仓持有的金融板块受结构性去杠杆及信用违约频发影响持续下跌,导致净值回撤与大盘基本同步。未来,本基金行业配置整体将朝着更为均衡的方向发展,A200方面重点配置盈利和估值匹配度高的蓝筹白马,如银行、大消费板块里的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板块。非A200方面,重点配置业绩好、估值低的民营大炼化等周期性板块和具有低估值优势的成长股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25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8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00%,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治核心成长混合(LOF)(1635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