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消费分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8月17日讯 银华消费主题分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消费分级混合,代码161818)08月16日净值下跌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90元,累计净值为0.9420元。

  银华消费分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69%,今年以来收益-33.87%,近一月收益-12.79%,近一年收益-25.06%,近三年收益-47.9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思聪,自2014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87%。

  薄官辉,自2018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生电子(持仓比例6.98%)、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86%)、苏宁易购(持仓比例5.73%)、青岛海尔(持仓比例5.62%)、大族激光(持仓比例5.15%)、奥佳华(持仓比例4.76%)、圣农发展(持仓比例4.59%)、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57%)、水星家纺(持仓比例4.55%)、易华录(持仓比例4.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尽管从数据看虽然依旧保持不错的水平,但是也有一些增速下滑的迹象。从一些中观迹象看,居民的消费增速有放缓的趋势,可能是消费行业整体滞后宏观经济周期的表现。周期品、投资品方面尽管有一些库存、价格方面的改善,但是市场对于经济整体增速减弱的担忧有所加强。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升温,给中国后续的出口局势增添了不确定性,人民币在二季度末的大幅度贬值,更是加深了市场对于经济中长期的担忧。贸易战持续发酵使得市场的波动率急剧上升,同时,金融去杠杆的大力推进使得市场资金紧张,不少股票大股东质押平仓压力频繁预警,这使得整个市场的风险偏好大幅度下降,整体市场情绪较为低迷。国际上看,美国关于国际贸易的态度反复无常,全球市场的走势都受到了影响,美国市场大幅度震荡,香港市场一样走弱。外围市场的大幅度波动也给A股市场带来了极大的扰动。二季度在基金操作方面,延续了2017年一直以来重仓持有的消费白马股的风格,我们认为在国内外宏观经济不明朗的情况下,龙头白马的竞争力将进一步加强。本基金的核心操作都将集中在业绩增长较快并且确定性较高且估值合理的行业龙头上面。重点配置的方向包括家电、商业零售、计算机、农业、纺织服装等相关消费产业等。仓位方面,由于消费板块年初以来经历了巨大的波动,结合流动性的考虑,基金的仓位前期稍高,季度后期适当卖出了一部分市场预期过高的消费股,降低了部分仓位。展望2018年第三季度,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我们对中国经济并不悲观。首先,中美贸易冲突发生的程度未知,即使发生,只会降低中国经济增长的速度,而不会改变中国经济前进的方向,目前所有的影响只是发生在心理预期层面。第二,中国有庞大的内需市场和广阔的区域纵深空间,随着改革的深入,经济增长的韧性会更加明显。第三,新的科学技术如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的广泛应用,推进中国的产业升级和效率提升,推动经济发展。总之,我们对经济发展充满信心,也会对未来的困难做好准备。我们对2018年第三季度的市场也不悲观。首先,市场目前已经反映了很大一部分未来的不确定性。2018年上半年,上证指数下跌13.9%,上证50下跌13.3%,创业板指下跌8.33%,很多行业的估值已经调整到了历史比较低的分位,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其次,很多内生性增长的机会可以继续挖掘。人工智能、生物科技、云计算等行业发展空间很大。第三,广阔的消费市场将培育出各个层次优秀的企业。传统消费随着年轻一代审美的变化而成长出新的企业,而新兴消费如付费阅读、付费视频等随着支付手段的完善逐渐成长起来。展望本基金2018年第三季度的操作,行业的成长空间、公司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和估值合理三者的搭配是我们选择投资标的首要标准,我们集中精力挖掘具有内生成长性的公司,争取实现基金资产的保值增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5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消费分级混合(16181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