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8月17日讯 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品牌优选混合,代码200008)08月16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50元,累计净值为1.1950元。

  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48%,今年以来收益-19.44%,近一月收益-14.92%,近一年收益-9.48%,近三年收益-6.73%。

  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7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建华,自2013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7.3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95%)、华东医药(持仓比例6.8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37%)、口子窖(持仓比例5.60%)、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0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86%)、索菲亚(持仓比例3.1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美国经济受益于国内税改等政策的实施,增长强劲,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欧元区与日本经济增速有所放缓。美元走强,人民币持续贬值。美国舞动关税大棒,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经济体挑起贸易争端,引发对全球经济动荡的担忧。国内宏观经济形势总体平稳,但是下行压力加大,投资、外需、国内消费都有放缓的迹象,最新公布的6月份PMI数据为51.5,环比有所回落,但仍处于扩张区间。证券市场受到国内宏观经济预期走弱、汇率波动、中美贸易摩擦、CDR扩容预期等因素作用,投资者风险偏好下行,市场震荡走低。出于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担忧、以及经济下行压力的顾虑,品牌基金进行了配置的调整,更加集中于以食品饮料为主的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大消费品以及创新驱动的医药板块。对于固定资产投资相关的建材、通信、化工、电子等进行了减持。得益于食品饮料、医药、旅游等个股的良好表现,报告期净值好于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6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城品牌优选混合(20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