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8月17日讯 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中小盘混合,代码110011)08月16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6849元,累计净值为4.0749元。

  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0.72%,今年以来收益-4.30%,近一月收益-12.03%,近一年收益11.67%,近三年收益48.78%。

  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坤,自2012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6.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59%)、上海机场(持仓比例9.57%)、五粮液(持仓比例9.5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53%)、青岛海尔(持仓比例8.15%)、华兰生物(持仓比例6.36%)、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0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78%)、苏泊尔(持仓比例4.48%)、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A股市场震荡下跌,沪深300指数下跌9.94%,上证综指下跌10.14%。二季度,宏观经济方面,在前期商品房市场热销的拉动下,各项微观数据普遍较为平稳。流动性方面,在去杠杆政策的引导下,整体保持较紧的状态,部分杠杆率高的企业出现了资金链紧张的情况。从一季度末开始,市场逐步形成经济转弱的预期。股票市场方面,市场在二季度普遍下跌,弱周期行业如消费、医药等表现相对抗跌,而强周期行业如地产、有色、建筑等行业跌幅较大。本基金在二季度股票仓位基本稳定,并对行业配置结构进行了调整,降低了医药等行业的配置,增加了家电等行业的配置;个股方面,降低了部分高估值的小盘股配置,增加了业务模式有特色、长期逻辑清晰、估值水平合理的个股投资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4.100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中小盘混合(1100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