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医疗健康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55%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天弘医疗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医疗健康混合A,代码001558)08月17日净值下跌3.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849元,累计净值为0.7849元。

  天弘医疗健康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51%,今年以来收益-3.73%,近一月收益-15.55%,近一年收益-7.39%,近三年收益-16.6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盟盟,自2018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4%。

  郭相博,自2018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新药业(持仓比例6.84%)、华海药业(持仓比例5.09%)、健友股份(持仓比例4.15%)、丽珠集团(持仓比例3.81%)、我武生物(持仓比例3.62%)、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46%)、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08%)、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08%)、恩华药业(持仓比例3.04%)、上海医药(持仓比例2.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金融去杠杆的影响进一步显现,中美贸易摩擦升级,A股继续剧烈波动,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向下调整。指数表现上,3月份表现突出的创业板指大幅调整,下跌了15.46%,而之前一直表现稳定的上证50、沪深300进入6月下旬也出现了明显的下挫。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下跌10.14%,深成指下跌13.7%,上证50下跌8.9%,沪深300指数下跌9.94%,中证500下跌14.67%。报告期内,分行业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2个取得正收益,分别是食品饮料(+7.78%)和休闲服务(+2.46%),食品饮料2季度表现尤为突出,此外,医药生物、家电也相对表现较好,通信、综合和电气设备排名最后。报告期内,申万生物医药指数下跌了2.69个百分点,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医药行业经历了两年的调整,相对估值回到了有吸引力的水平,加之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业绩加速,在2-3月份快速拉升后2季度出现了一轮调整。从行业内部看,生物制品(+1.78%)、医疗服务(+1.22%)、化学制剂(-0.38%)跑赢医药指数,中药(-4.37%)、化学原料药(-5.80%)、医药商业(-5.94%)、医疗器械(-8.96%)跑输。行业热点仍然延续1季度,主要集中在:1、创新药及其相关个股;2、景气度向上的领域,如疫苗等。、进入2季度组合完成建仓,由于对2018年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判断相对乐观,但考虑到前期板块上涨过快,组合在报告期内保持了中性略高的仓位,结构上依然主要配置内生增长强劲、创新意愿和能力强以及行业变革期受益领域的标的,子行业上超配了化学制药、医疗器械,低配了中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天弘医疗健康A基金份额净值为0.9112元,天弘医疗健康C基金份额净值为0.903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医疗健康A为3.03%,天弘医疗健康C为2.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0.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弘医疗健康混合A(00155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