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8%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代码420003)08月17日净值下跌2.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875元,累计净值为2.0225元。

  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6.08%,今年以来收益-15.16%,近一月收益-7.18%,近一年收益-14.22%,近三年收益-3.22%。

  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3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肖志刚,自2014年0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龙马环卫(持仓比例9.18%)、新筑股份(持仓比例8.76%)、开山股份(持仓比例7.94%)、国恩股份(持仓比例6.68%)、跨境通(持仓比例6.65%)、中旗股份(持仓比例6.33%)、三棵树(持仓比例5.40%)、浙江鼎力(持仓比例4.66%)、隆鑫通用(持仓比例4.09%)、华英农业(持仓比例4.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根据目前已经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报表来看,中位数收入增速或已探顶,同口径数据从2015年3季度的2.1%持续攀升了2年,在2017年3季度达到19.4%,2017年4季报、2018年1季报的数据分别是15.8%、14.5%,预测本轮经济周期或将进入回归通道,预计2019年下半年见底。按照年报展望中的分析,宏观经济将全面回落,在组合管理上,全面回避房地产、基建产业链的股票,因为本轮经济过热的引擎就是这两个产业链。组合将继续延续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思路,加大对低估值高增长公司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30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7.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7.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最近某些医药龙头股的上涨,让人值得反思,为什么有些股票的估值能够波动如此之大?反映在股价上就是,医药、食品、汽车、家电等公司的股价波动中,估值占主导地位,而对于钢铁、水泥、煤炭、航空、电力、养殖等公司,股价波动则主要靠盈利驱动,很难看到这些股票估值大幅波动。这就涉及到投资者经常提到的拔估值、杀估值,一个股票的估值,是股价对利润的锚定,股价是当下的,而利润可以是去年的、今年的、明年的、后年的。大家书面或口头提到的估值,默认是锚定当年的利润计算出来的,但事实上,股价在高估的状态下,其实是锚定了明年、后年甚至大后年的利润,而股价在低估状态下,锚定的利润可能是去年的。在一轮上涨的大趋势中,股价经常会经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反映过去利好,即价值回归阶段,第二阶段是反映当下利好,第三阶段是反映未来利好,也就是泡沫阶段了。与之对应,股价锚定的利润,则从锚定去年利润过渡到今年,然后再过渡到明年的利润。那我们如何去展望明年的利润呢?除了从需求角度,还一个是供给角度,即企业未来会推多少产品,建多少产能,其实从现在的经营中就能知道,比如车厂明年的车型,现在已经在研发了,药厂的新药,现在也在临床试验了,所以,锚定明年利润的同时,其实就是在锚定今年的研发,这就是医药股用在研发产品进行估值的依据。所以从企业的经营链条看,钢铁、水泥、煤炭、航空、电力、养殖都是单链条的,从供给端无法对未来进行合理的展望,所以这些公司的估值锚始终是在当年,或者是在销售环节。而对医药、食品、汽车、家电等公司,由于有采购、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估值的锚,可以在这些链条之间摆动,低估时锚定当下的销售,高估值锚定当下的研发,其结果就表现为股价对当年的利润算出来的估值水平在大幅波动,其实是锚定的业务链在迁移造成的。现实中发生过的,就是有色股票在高点的时候,股价锚定的是探矿权,是储量,记得当年曾经对某矿业股的铜矿铅矿锌矿储量进行估值,得出结果是价值5000亿,结果现在市值不到200亿,可人家高点时真的已经快2000亿了。可是钢铁、水泥就没这个命了,因为没有矿,所以在大牛市里,没矿的显然不如有矿的。当然,水泥钢铁在高点时,也会有各种理论提出来可以用吨市值来估,这时就要当心了。这个思考的现实指导意义在于,以后知道了,什么股票该一直拿着等待泡沫,什么股票是永远等不到泡沫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42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