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新兴龙头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南方新兴龙头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新兴龙头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577)08月17日净值下跌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810元,累计净值为0.6810元。

  南方新兴龙头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90%,今年以来收益-9.56%,近一月收益-7.85%,近一年收益-21.9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安安,自2017年12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佳发教育(持仓比例5.28%)、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14%)、开润股份(持仓比例5.02%)、中石科技(持仓比例4.89%)、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31%)、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86%)、闻泰科技(持仓比例3.81%)、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5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39%)、创业软件(持仓比例3.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MSCI发达和新兴市场指数去年慢牛,但是今年1月见顶,基本反映海外经济增速放缓的预期。国内基建投资刺激效用下降,地产投资如期放缓,但通胀上行压力不大。整体经济大概率波动不大,但不要过多指望。我们意识到,影响2018年资本市场最大因素可能是资金面,流动性决定风险偏好。二季度及时降低了仓位,以及部分白马股的配置,增加了新兴成长板块的个股,重点方向在半导体、云计算和创新药等。展望下半年,我们坚信2018年股市呈现轻指数重结构的特征。市场有底但既有反弹也有反复,结构强势+波动剧烈是主要特征。波动中要敢于逆市操作会更有效。投资方向仍然集中在前期看好的半导体、云计算和创新药等鼓励创新的行业。同时,重点观察金融监管、CPI、利率,预判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变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9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新兴龙头灵活配置混合(00257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