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宝盈资源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资源优选混合,代码213008)08月17日净值下跌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26元,累计净值为2.0282元。

  宝盈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23%,今年以来收益-22.06%,近一月收益-11.33%,近一年收益-15.95%,近三年收益-47.40%。

  宝盈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2.0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肖肖,自2017年07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06%。

  刘李杰,自2018年0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2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启明星辰(持仓比例4.55%)、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88%)、贝达药业(持仓比例3.8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71%)、美亚柏科(持仓比例2.90%)、康泰生物(持仓比例2.85%)、汉得信息(持仓比例2.80%)、太极股份(持仓比例2.76%)、中科曙光(持仓比例2.71%)、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A股市场受制于内外宏观因素而呈现剧烈震荡调整态势:从3月中下旬开始的中美贸易摩擦增加市场对中国出口增速放缓的担忧;4月初开始的人民币兑美元贬值走势让资产价格承压;货币中性条件下金融去杠杆的进程导致市场信用风险不断暴露;利率曲线平坦化走势也反映市场避险资金对安全性资产的偏好;为了抑制房地产市场泡沫,6月下旬国开行为棚户区改造提供资金的贷款政策发生变化,成为市场进一步下跌调整的催化剂。

  二季度市场主要的宽基指数呈现震荡下跌调整态势。在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利好预期支撑下,在4月初至5月下旬市场呈现震荡态势;而进入6月份,市场下跌趋势明显。整个二季度,中证100指数下跌8.66%;上证50指数下跌8.9%;沪深300指数下跌9.94%;上证综指下跌10.14%;中小板指下跌12.98%;创业板指下跌15.46%;中证1000指数下跌17.51%。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仅有食品饮料(涨7.78%)和休闲服务(涨2.46%)行业上涨,其他26个行业下跌。其中,跌幅前五位的行业包括:通信(跌23.68%)、综合(跌22.58%)、电气设备(跌21.12%)、国防军工(跌20.08%)和传媒(跌19.74%)。

  二季度本基金的净值收益率为-14.8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13%。基金较大程度跑输基准的主要原因是二季度外围市场不确定性和中美贸易纠纷对基金持仓组合冲击较大。本基金管理人认为,中国经济正处于新时代下的新周期过程中。中长期供给侧的结构性增长潜力仍然很大,广阔而多层次的市场和成熟完善的工业体系,叠加消费升级的终端需求,为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具备较强的韧性。随着金融市场改革深化,创新经济将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战略支撑。国家明确科技发展的主攻方向和战略重点,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的发展。国内经济发展的韧性和新时代创新政策的力度都决定A股市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基于以上对经济和市场风格的预期,本基金秉承长期投资脉络,重点布局创新经济环境下的优质股票,从企业盈利、成长、财务质量等多维度来构建股票组合,力争为客户创造长期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43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8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1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宝盈资源优选混合(213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