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精选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鹏华精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精选成长混合,代码206002)08月17日净值下跌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40元,累计净值为1.1740元。

  鹏华精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40%,今年以来收益-18.59%,近一月收益-11.73%,近一年收益-7.12%,近三年收益-33.1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书英,自2017年07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1%。

  袁航,自2018年08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园林(持仓比例7.24%)、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58%)、三花智控(持仓比例5.34%)、太阳纸业(持仓比例4.5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32%)、天虹股份(持仓比例4.05%)、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95%)、新城控股(持仓比例3.88%)、天源迪科(持仓比例3.57%)、国光股份(持仓比例3.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经历了一季度的小幅下跌之后,二季度市场整体呈现加速下跌的局面。从行业上来看,仅食品饮料、餐饮旅游两个板块在二季度实现正收益;医药、家电板块相对跌幅较小;其余板块均有10%以上的下跌。从市场估值的角度来看,全体A股的TTMPE目前在15倍左右,2014年的最低点的估值是13倍。目前处于历史1倍标准差附近,下跌空间有限。从行业估值比较来看,消费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偏高的位置;而周期类的行业估值普遍处于2000年以来的历史低位。??二季度组合上,我们降低了消费品板块的仓位,同时加到了偏周期类的行业龙头上。这主要基于如下的考量:1、周期类板块的估值已经较为充分的反应出宏观经济下行的背景下,行业景气度的下降;而我们选择自下而上选择的个股是有望获得穿越周期的盈利。2、消费品板块的估值依然处于偏高的位置;尤其是二季度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不少投资者的仓位集中在了受宏观影响较小的消费类个股上,但实际上,随着宏观经济度的下降,消费品板块的行业景气度也会受到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净值增长率为-7.08%,同期上证综指下跌10.14%,深证成指下跌13.70%,沪深300指数下跌9.9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鹏华精选成长混合(206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