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价值精选股票净值下跌1.7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安信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价值精选股票,代码00057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403元,累计净值为2.40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55.18亿元,上期规模为44.18亿元,增长 24.90%。

  安信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4-2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0.30%,今年以来收益-17.79%,近一月收益-11.23%,近一年收益-7.58%,近三年收益19.7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39/50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5/63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9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1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一峰,自2014年04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0.3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76% )、利亚德(持仓比例5.38%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3.90% )、口子窖(持仓比例3.67%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2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0%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3.06%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62% )、老凤祥(持仓比例2.48% )、歌力思(持仓比例2.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5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98% )、利亚德(持仓比例4.59% )、老凤祥(持仓比例3.55%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3.3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0%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2.9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83%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79%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42%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0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产品一直坚持自下而上的投资选股思路,在充分研究公司商业模式,竞争优势,公司成长空间,行业竞争格局的背景下,结合估值水平,注重安全边际,选择低估值的价值股和合理估值的成长股,总结成一句话就是:“好公司,好价格,买入并持有,赚钱是大概率事件”。??今年二季度市场继续下跌走势,上证指数下跌10.14%,沪深300指数下跌9.94%,中证500指数下跌14.67%,创业板指数下跌15.46%,今年以来上述指数除创业板以外,跌幅均超过了12%。分行业来看,今年以来休闲服务、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行业涨幅靠前,通信、电器设备、有色金属等行业跌幅较大。截至2018年二季度末,安信价值精选单位净值为2.705,本报告期内收益率-7.55%,相对跑赢了市场指数。??对于未来市场的展望,我们觉得从重要指数的估值角度来看,自2005年1月沪深300指数创立以来,市盈率历史中位数为14倍,市净率为1.8倍,而当前指数市盈率为11.5倍,市净率1.34倍均处于历史后1/4分位的水平,市净率水平离历史最低的1.2倍仅有10%的空间,中证500指数的估值情况与沪深300类似,都已处于历史后1/4分位水平,我们认为目前指数已经处于历史偏低的状态。??所以站在现在这个时点,以3年为周期,我们认为市场上涨的概率明显大于下跌的概率,无论是从历史估值角度,还是上市公司盈利增速来判断,我们认为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时点,市场的投资机会总是在下跌中孕育,在上涨中消失,在市场恐惧的时候,我们需要保持理性和适度的“贪婪”。安信价值精选作为标准股票型基金,坚持宽基选股,淡化择时,我们目前相对看好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银行、食品饮料、电子等细分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70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安信价值精选股票(00057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