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再显固收实力 多只债基年内涨幅超4%

  弱市环境下,债券基金再成资金避风港,配置价值逐步受到市场的认可。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截止至8月17日,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8.08%和-9.51%,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则为2.40%。其中,海富通基金旗下11只债基收益率超越该平均水平,4只债基涨幅超过4%,几乎所有旗下债券型基金均录得正收益。

  具体而言,海富通瑞合纯债、海富通纯债债券A、海富通瑞祥一年定开债券、海富通上证可质押城投债ETF今年以来净值涨幅分别为4.71%、4.60%、4.49%、4.40%,表现非常亮眼。以海富通纯债A为例,根据海通证券7月底数据,其近一季度、最近半年、今年以来、近一年来、近两年来,各维度均在准债债券型基金中排名前1/4,最近两年的长期业绩为8/260,十分稳定、突出。海富通基金一直以来在固收方面颇有特色,2017年8月济安金信授予海富通基金公司2017纯债型基金管理奖,授予海富通纯债A纯债型基金金奖。

  今年以来,市场普遍认为债券市场重归慢牛行情,但信用风险频发对投资者的信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海富通固定收益团队认为,展望三季度,预计经济数据有一些回落的压力,而通胀数据较为温和。政策方面,紧信用环境下实体经济融资难度和成本提高,为对冲经济的下滑,三季度货币政策或延续稳健偏松和灵活操作,定向降准仍有空间。

  在上述判断下,海富通固定收益团队认为,三季度利率仍有进一步下行的机会和空间,可积极参与利率债交易,但要把握节奏,密切关注资管新规细则落地的影响和人民币汇率的走势。信用债方面,低资质企业非标转标和直接融资预计仍然比较困难,叠加三季度信用债到期和回售压力较大,信用负面事件对市场的冲击或仍未结束,信用策略总体仍以防守为主,但亦要观察可能出现的政策托底带来的机会。可转债方面,估值已接近历史底部但股市风险未消,与二季度相同的是,情绪化引起的大幅波动将是交易机会和风险的集中体现,而不同于二季度的个券行情,三季度市场的 beta 机会可能会更多显现。

  三季度债券基金的操作策略方面,海富通将重点关注 AA+国企信用债的配置机会,以及可转债的投资机遇。适当参与利率债的交易性机会,力争稳步提升收益。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债券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