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医疗保健股票净值下跌1.5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1日讯 嘉实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医疗保健股票,代码00071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03元,累计净值为1.40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9.16亿元,上期规模为44.18亿元,减少56.62%。

  嘉实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8-1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95.00% + 中国债券总指数*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16%,今年以来收益-5.84%,近一月收益-16.09%,近一年收益1.74%,近三年收益2.4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9/50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3/63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2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齐海滔,自2014年08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1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东医药(持仓比例8.31%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7.71% )、国药一致(持仓比例7.66%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3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32% )、健康元(持仓比例5.25%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90%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4.23%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4.1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0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东医药(持仓比例9.24%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8.35% )、国药一致(持仓比例8.02%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24%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5.2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77% )、健康元(持仓比例4.04%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69%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3.41%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2.8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8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经济相对平稳,去杠杆导致流动性收紧,中美贸易摩擦加剧,A股市场风险偏好下行,市场出现了大幅的调整。上证综指持续两年的低波动率环境在1季度被打破,指数波动变大。国际投资者对A股的影响在加大,A股市场估值在向成熟市场靠拢。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下跌10.14%,上证50下跌8.9%,沪深300指数下跌9.94%,中证500指数下跌14.67%,中小板指数下跌12.98%,创业板指数下跌15.46%。??报告期内,分行业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仅有2个行业取得正收益,1季度表现最好的计算机在2季度再次回到下跌轨道,报告期下跌了15.08%。在2017年表现好的行业中,估值合理的食品饮料、家电仍有相对较好的表现(分别排在第1和第4),通信、综合、电气设备、军工排名倒数,跌幅均超过20%。??报告期内,生物医药指数(申万)下跌2.69%,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3,年初至今行业上涨3.11%,排名第2。医药行业在经历2年的调整后,相对市场估值回到了有吸引力的水平,医药行业进入了规范化发展的新阶段,增长质量更高,细分领域龙头业绩加速,相对吸引力在提高。??报告期内,从行业内部看,生物制品(上涨1.78%)、医疗服务(上涨1.22%)、化学制药(下跌2.02%)跑赢指数,中药(下跌4.37%)、医药商业(下跌5.94%)、医疗器械(下跌8.96%)落后。行业热点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创新药的影子股(CRO/CMO),一类是高景气领域(疫苗、药店、部分原料药)。??由于组合对2018年医药行业投资机会判断乐观,组合在报告期内一直保持了较高的仓位,在2季度主要是加仓了零售药店。结构上继续按照3个方向来配置,即强劲的内生增长(高端仿制药、生物药、医疗器械的国产替代)、行业变革期受益的环节(零售药店)以及技术创新类的公司(创新药),具体到医药子行业上,超配了医药商业、生物医药、化学制药,低配了中药。从标的股票的市值构成上,中小盘的配置比例有所提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4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嘉实医疗保健股票(0007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