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投资价值显现 关注高弹性品种

  一、今日市场解读

  经历两日普涨后,今日两市低开,中国平安中报亮眼,高开逾3%领涨权重,但无奈消费板块集体回调打压士气,个股红少绿多。两市成交2292.53亿元,刷新了2016年1月以来的新低。

  今日具体来看消费白马近期表现不尽如人意的可能原因:

  1、首先,消费白马业绩增速放缓,部分老牌消费白马股近期披露的中报业绩出现下滑或者不及预期是其中的一个诱因;

  2、其次,白马股此前涨幅过大,亦是市场连续调整的主要因素。近两年,市场主要以价值投资为主,绩优白马股受到资金追捧,尤其是2017年,市场对于白马股的炒作热度空前高涨,消费白马龙头股前期涨幅过大,导致估值偏高,市场累积了回调的压力;

  3、另一方面,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7月投资、消费等经济数据均不及预期,市场对下半年经济增速失速下滑的担忧升温,即便是方兴未艾的科技消费领域维持高速增长也难以为继;

  4、最后,人民币贬值压力抬头,外资撤逃步伐加快。白酒、医药等消费白马全线溃退背后很可能就是长线外资在加速出局,在人民币贬值趋势未终止前这部分资金大概率不会轻易返场,因此外资短线资金获利离场或也催化了消费白马板块近期的持续调整。

  二、后续操作建议

  短期来看,市场在经历连续两日反弹后将面临部分获利回吐和股指技术上的修整,以及市场情绪上的修复,伴随着持续的调整,市场逐渐出清,部分遭遇“错杀”的优质标的已经体现出了较大的投资价值。

  对此华泰证券认为当前市场仍然处于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边际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消化期,未来市场如何演绎取决于政策刺激落实到基本面效果:如果经济企稳回升,市场反弹的持续性可期,如果经济继续走弱,市场或重回震荡走势,前期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的消费股性价比再次凸显,或成为市场追逐方向。因此后续还要持续关注政策及经济数据的走势,短期仍可关注市场中其他高弹性品种的结构性反弹机会。

关键词阅读:投资价值 高弹性 短线资金 价值投资 市成交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