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多债市 伺“基”布局定开债

  今年以来,权益市场震荡下行,债券资产成为表现较好的大类资产。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债券型基金年内平均收益率为2.29%,远超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同期平均收益率。

  债市向好行情可期

  相关券商表示,债市将继续在震荡分化中保持慢牛格局,主要源于以下三方面:

  一方面,股市频繁波动,短期避险情绪助推债市年内涨幅扩大;

  另一方面,市场流动性边际宽松,为上涨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此外,下半年经济增长承压,资本约束和金融监管背景下融资增速回落,资金供求改善,随着美国加息和中国经济的减速,中美利率将逐渐分化。由于影子银行监管、刚兑逐渐打破和信用违约频发,利率债和信用债走势分化,可适当配置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

  定开债基表现出色

  目前,债券基金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尤其是纯债型基金,其具备更“纯粹”的债性。作为一种相对低风险投资品种,纯债基金可在资产配置中充当防御性角色。

  从历史数据看,纯债基金过去10年,每个年度平均回报均为正。

  从业绩表现来看,在纯债基金中,定开中长期纯债基金近2年、3年、5年平均业绩均高于普通中长期纯债型基金平均收益。

  对于投资者而言,不妨关注固收投资实力出众的基金公司。据悉,长信基金在固收领域积淀深厚。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二季度末,长信基金旗下固收类资产近5年平均收益率为60.17%,位居同类65家基金公司第4 。

  今年以来,长信基金固收团队积极把握住了债市回暖良机,旗下中长期纯债型基金均取得不错的回报。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长信富平纯债一年定开债券A/C,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3.91%、3.64%,该基金于8月22日开放,可以通过平安银行、长信基金直销平台等渠道申购。

  看好债市配置价值

  长信基金认为,从中长期来看,看好债市配置价值。从配置角度而言,当前债市具备较好的性价比,投资者可积极把握时机。

  ①利率债方面,债牛短期受阻,长期看好。

  货币利率回升,债市短期调整,但长期向好趋势不变,短期调整恰好迎来配置机会。投资品种上,看好长端利率债。

  ②信用债方面,违约风险分化。

  去杠杆大方向未变,货币政策传导不畅,信用风险或将继续分化。看好高等级信用债,但需精研个券,以规避去杠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违约风险。

  ③转债方面,耐心等待投资机会。

  当前股市深度调整,短期难言反弹。转债建议控制仓位,耐心等待机会。长期看好部分低估值和正股质地优秀的转债品种。

关键词阅读:债券型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