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市场仍在探底过程中 保持谨慎操作

  今日市场再现颓势,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随着展开震荡,期间煤炭采选一度拉升,ST板块逆市逞强,不过并未有效激发市场人气,主要股指全天都在昨收盘点位下方运行,截至收盘沪指跌0.70%、深成指跌1.10%,创业板跌1.20%;市场交投低迷,沪市单日成交罕见不足千亿。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仅ST概念、煤炭采选、农牧渔饲、大飞机等少数板块飘红;增强现实、次新股、数字中国、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超2%。

  对于近期行情及后市发展,基金观点如下:

  农银汇理基金:市场仍在探底过程中,指数震荡仍将较大

  股票市场方面,宏观层面不确定性仍多,国内因、去杠杆引起的需求回落仍将继续,下行压力愈加明显;国外暂未看到中美有缓和迹象。但是股票市场的长期下跌已经使市场整体估值回到历史相对低位,从中长期视角看已经体现出投资价值,应该给予股市更多关注,中长期前景广阔的个股或许买点已现。近期暂时未看到太多有利因素出现,市场仍在探底过程中,指数震荡仍将较大。

  宝盈基金:A股将继续延续震荡行情,保持谨慎操作

  宝盈基金表示,短期来看,市场信心的重建等不确定性仍然较大,预计指数将继续延续震荡过程。对于市场判断更多需要关注国内方面的变化,7月以来政策预期边际改善信号不断,风险偏好和市场信心将逐渐修复。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目前对应盈利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配置价值凸显,下半年市场上行动能高于下行动能。建议投资者适当降低风险偏好和收益预期,淡化指数影响,自下而上寻找不受外部不确定性影响同时估值处于历史低分位的公司和行业。同时,保持谨慎操作,适当关注代表经济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成长板块和有可能受益于国内政策调整需求复苏的行业方向如基建、消费等领域。

  九泰基金:政策预期有待进一步确认和强化。市场情绪短期内仍将继续处于受抑制状态,市场好转有待情绪面好转带来估值提振,进一步地,在基本面整体承压背景下,情绪面好转更多地将依赖于积极政策信号的出现对于政策预期的确认和强化。从配置来看,进一步延续高景气的细分行业以及受益于积极政策进一步得到验证的相关行业将是配置的首选。

关键词阅读:探底 市场人气 宝盈基金 基金观 市场信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