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王格罗斯业绩垫底 基金规模缩水超40%

  据晨星公司(Morningstar show)的数据显示,曾经风光无限、被业界成为债券之王的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管理的债券类基金Janus Henderson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已经剥离了逾40%的资产。在这段时间里,该基金遭遇了赎回潮和错误押注固定收益类股的尴尬时期。

  此前,格罗斯旗下无约束债券基金的资产净值下跌超3%,为2014年该基金设立以来最大单日亏损。今年截至当时累计亏损近6%,在同类基金中表现垫底。

  最新报告显示,该债券类基金如今已是连续第五个月遭遇赎回。在6月至7月期间赎回总计约2.32亿美元,使该基金的总资产仅为12.49亿美元。年初该基金总资产为22.17亿美元,其中约有7亿美元还是格罗斯的私人资金。今年迄今已损失了约44%的资产,即9.68亿美元。

  其基金与传统债券基金不同,在金融衍生品和期权交易策略方面有更大的自由。而这样的战绩是格罗斯自1971年创立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至今的传奇生涯中最差业绩。

  据报道,格罗斯重点押注美国国债和德国国债。他在6月表示,十年期美债和同期德债的息差将会收窄,但这一预测至今都没能成为现实。

 

关键词阅读:基金规模 同类基金 债券基金 业绩 德国国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