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丰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8月24日讯 嘉实丰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丰和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355)08月23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27元,累计净值为4.0592元。

  嘉实丰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96%,今年以来收益-29.99%,近一月收益-11.30%,近一年收益-21.6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云峰,自2017年03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6.68%)、利尔化学(持仓比例3.99%)、丽珠集团(持仓比例3.89%)、中科曙光(持仓比例3.74%)、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60%)、盛屯矿业(持仓比例3.58%)、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49%)、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47%)、新宙邦(持仓比例3.32%)、璞泰来(持仓比例2.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2季度在中美贸易战,国内宏观趋紧的“去杠杆”政策影响下,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在2季度当中,上证综指下跌10.14%,沪深300指数下跌9.94%,创业板指数下跌15.46%,中小板指数下跌12.98%。具体分板块来看,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医药等消费类板块2季度表现较好,体现了较强的防御性,军工、电力设备、通信、传媒等板块跌幅较大。在贸易战和国内去杠杆的政策冲击下,整体市场对于下半年的经济走势都较为悲观,强周期板块2季度表现较差,消费类板块由于行业的抗周期属性,加上微观层面的行业数据较好,因此在2季度当中表现较好。通信板块的龙头受到美国禁运的影响,跌幅较大,传媒板块受到“阴阳合同”政策的冲击较大。??组合在2季度当中实现收益率为-13.87%,跑输行业基准的-7.48%。组合2季度配置的云计算、自主芯片在2季度回调幅度较大,同时一直以来配置的光伏板块在2季度受到能源局的紧缩政策冲击较大,因此整体2季度组合表现较差。组合配置的白酒、消费品板块在2季度表现加好,对冲了部分损失。站在中期的角度,我们认为云计算、自主芯片是国家未来发展的方向,长期成长空间仍然较大。光伏短期受到国内政策冲击较大,但是该行业已经临近平价上网,长期成长空间较大,而且海外的光伏需求近期在持续超预期,因此目前位置仍然继续持有。我们判断随着新能源汽车当中的乘用车开始放量,新能源车对政府补贴的依赖将会降低,未来行业的长期成长空间打开,因此在2季度对新能源汽车板块进行了适当配置。医药和食品饮料板块目前估值较高,组合开始适当减少配置,将持仓集中在行业当中的低估值品种当中,经过这些调整,争取在3季度给持有人获取较好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7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8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嘉实丰和灵活配置混合(00435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