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II业绩领跑全球配置显优势

  Wind最新数据显示,投资于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业绩亮眼,年内平均上涨3.94%。同期投资于境内市场的基金产品中,债券基金表现最佳,涨幅达3.02%,而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收益率分别为-16.63%和-9.73%。

  纵观今年股票型QDII表现,重配美国市场和重配科技股的产品业绩更优。以工银全球精选股票和工银全球股票为例,截至二季度末,这两只基金所持有的美股资产比例分别高达75.07%和56.04%;信息技术类股票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均高于同类平均水平,分别占到31.97%和35.36%。二季报披露信息显示,工银全球精选股票二季度投资组合中超配了信息技术及低配通信板块,工银全球股票超配了信息技术及非核心消费板块,两只基金通过精准的行业配置,为其获取收益提供了支持。

  上投摩根全球多元配置基金相关人士分析,从投资的角度分析,目前A股整体估值已接近底部,中长期投资价值开始显现。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海外市场的投资机会同样不容忽视,投资人可以通过配置不同市场、不同类型的资产类别,达到分散风险的目的,争取更多的收益来源。以上投摩根全球多元配置为例,银河数据显示,作为国内市场为数不多的QDII-FOF型产品,截至目前,上投摩根全球多元配置基金年内收益为7.12%,成立以来总回报达到20.30%。

  尤其是在QDII基金当中,表现突出的是基于美股美元资产为主要投资标的的QDII基金均有较好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36只以美股为投资对象的国际股票型基金的收益率均超过5%。其中,投资于美国股市的长信标普100等权重指数,今年以来单位净值上涨7.76%,远超国际(QDII)股票型基金、国际(QDII)混合型基金2.83%、-4.62%的平均收益率,同时远超国内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16.84%、-8.98%的同期表现。从中长期来看,长信标普100等权重指数(QDII)近3年、近5年分别取得28.79%、62.16%的收益,分别位居同类基金27/66和14/ 45,且远超沪深300指数-20.80%、40.17%的同期表现。长信基金报告指出,从资产配置角度来看,美股是拥抱全球资产配置的选择,仍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

关键词阅读:QDII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