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金秋时月政策持续推进可能带来的估值修复机会

摘要
中长期来看,积极稳妥的推进改革深化是应对国际环境恶化的根本路径。关注四季度四中全会在改革开放方面的进展,期待金秋时月政策持续推进可能带来的估值修复机会。

  周策略市场观点

  1、市场回顾

  上周上证指数上涨2.27%,深证综指上涨1.24%,中小板指数上涨1.11%,创业板指数上涨1.23%,沪深300上涨2.96%。行业表现:表现相对居前的是非银金融(5.73%)、银行(4.31%)、食品饮料(3.1%)、医药生物(2.77%)、计算机 (2.49%);表现相对落后的是综合(-1.33%)、纺织服装(-1.06%)、农林牧渔(-0.68%)、建筑装饰(-0.21%)、公用事业(-0.71%)。

  2、市场点评

  上周市场出现企稳回升,但成交量较为低迷,仍处于磨底阶段。经济数据仍呈现供需较弱的局面,物价水平有一定上行风险,主要影响因素有气象灾害造成蔬菜价格波动、猪瘟蔓延、部分区域房租价格上涨等,滞涨预期加重;政策托底信号进一步明确,银保监会明确要求银行保险业着力疏通货币信贷传导机制,推动有效投资稳定增长。国务院部署深入推进西部开发,以及推进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等政策落地见效;外围市场方面卡塔尔对土耳其提供经济支持,多个新兴市场采取措施对冲风险,新兴市场货币危机担忧降温。周末央行重启逆周期因子,人民币下行风险降低,有利于风险偏好的修复。

  3、市场观点

  在经济下行趋势确认及外在压力加大下,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期待政策持续发力修复预期。目前市场担忧的滞涨存在一定迹象,但整体风险可控,需求不存在大幅断崖式下跌风险,政策也处于温和放松阶段,通胀上行更多是突发事件影响,阶段消化后整体周期仍处于偏低阶段。

  目前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15.37倍,历史上底部区域在12-15倍,我们认为市场处于震荡寻底阶段,已处于左侧政策底部区域。盈利温和回落,估值底较为有效。右侧市场底更多需要更多政策落地以及更多呈现在经济数据上。当前机会更多呈现结构性,主要优选在先进制造、科技创新等领域全球竞争力逐步增强的企业,且持续受益信息消费加速及基建加速落地有利于估值修复。另外从分红收益率角度来看,有越来越多的蓝筹标的到了5-8%较有吸引力的水平,叠加稳定的盈利能力和较低的估值,预期回报率已经较为可观。中长期来看,积极稳妥的推进改革深化是应对国际环境恶化的根本路径。关注四季度四中全会在改革开放方面的进展,期待金秋时月政策持续推进可能带来的估值修复机会。

关键词阅读:估值 板指数 政策 修复 滞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