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黄金主题(QDII-LOF-FOF)净值上涨1.4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易方达黄金主题(QDII-LOF-FOF)基金08月24日上涨0.87%,现价0.687元,成交14.8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700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4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8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2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1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3.0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700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宇,自2017年04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EXXON MOBIL CORP(持仓比例1.76%)、雪佛龙(持仓比例1.16%)、斯伦贝谢(持仓比例0.42%)、ConocoPhillips(持仓比例0.34%)、依欧格资源公司(持仓比例0.33%)、OXY(持仓比例0.30%)、PHILLIPS 66(持仓比例0.22%)、Valero Energy Corp(持仓比例0.20%)、金德尔摩根(持仓比例0.19%)、哈利伯顿(持仓比例0.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以来,全球经济同步复苏的趋势出现了分化。在历史罕见的顺周期财政刺激下,美国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但欧洲、日本、中国与主要新兴市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放缓。全球经济增长的分化导致货币政策预期的分化,并推动美元重新走强。而美国税改之后美国跨国公司海外利润的回流与美联储的缩表计划加剧了离岸美元流动性的紧缩。在此背景下,美元与美元资产一枝独秀,非美市场表现不佳。对全球增长与流动性环境最为敏感的新兴市场遭受大幅抛售。而黄金则受美元走强所累继续走低。本基金在二季度对所持有的非黄金仓位进行了调整,提高了美股的配置比重,在美元升值的背景下起到了良好的对冲黄金价格下跌的作用。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尽管贸易战等担忧持续打压风险偏好,但全球经济增长依然保持强劲,而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并未结束,利率仍然偏低。总体而言风险资产的表现仍可期待,尤其是经济动能与流动性环境最佳的美股。我们相信继续维持当前的资产配置思路有助于分散基金的投资风险并提升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9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黄金主题(QDII-LOF-FOF)(1611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