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净值上涨3.5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基金08月27日上涨3.33%,现价0.901元,成交3.8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4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3.5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0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1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3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9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0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48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左金保,自2015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9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86%)、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81%)、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70%)、健帆生物(持仓比例4.62%)、恩华药业(持仓比例4.59%)、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59%)、科伦药业(持仓比例4.56%)、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54%)、片仔癀(持仓比例4.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4.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二季度,市场在受到外部贸易战以及内部去杠杆等因素的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各指数均出现较大回调,上证综指回调10.14%,深证成指回调13.70%,创业板回调15.46%。各个行业出现普遍回调,只有食品饮料以及休闲服务行业为正收益。受益于行业政策以及公司基本面走强,本季度医药行业延续了上季度强势表现,申万医药行业指数回调2.69%,相对其他行业超额收益明显。上半年看,申万医药板块共有93只股票上涨,183只股票下跌,板块内部仍呈现较大的分化,部分细分板块、行业龙头表现抢眼。为了应对板块内结构性行情,基金在报告期内超配部分行业龙头,适当提高持股集中度,报告期间效果明显。本基金遵循量化投资的思想和方式,使用多因子模型综合考察医疗保健相关股票的估值、成长、盈利、流动性及技术层面表现,严格遵照选股模型进行投资,力求为投资者获取稳健的超额收益。4.4.22018年三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增多,房地产融资成本上升、基建投资增速放缓、内需显著回落等因素使得经济增速承压,但我们认为不应对宏观经济过度悲观。一方面中国经济经过各项改革举措会体现出足够的韧性,且“以量换质”的增长方式在日后会释放更多改革红利,另一方面,在更为高频的煤电耗量等数据中我们发现宏观经济有望触底回升,且在外部不确定性增强的同时,内部货币环境出现边际转暖的迹象。宏观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加之去杠杆、防风险的持续推进,融资成本的上升以及金融监管加强等原因使得当前市场仍处于存量博弈中,市场情绪较为羸弱,交易量低迷,在这种状态下单边上涨行情大概率不会出现。但市场主要指数估值均调整至历史低位水平,上证综指逼近熔断底部,当前有望成为阶段性低点,加之中报业绩催化,未来结构性反弹行情可期。从2018年上半年看,医药行业板块指数涨了3.11%,位居全行业第二,在上半年经历了触底-反弹-结构牛-全面牛-调整的过程。由于市场风险偏好较低、同时政策利好龙头白马,大市值公司表现亮眼,涨跌幅与市值仍然呈现直接的正相关关系。而具体到个股来看,医保外资金逻辑的细分领域(消费升级、创新)以及医保内资金逻辑的细分领域龙头,表现突出。我们相对看好生物药、中药、医疗器械板块,优选业绩确定具有重大潜力增长的个股,将利用涵盖宏观、流动性、市场结构、交易特征等多个层面的模型,来监测市场可能存在的运行规律及发生的变动,从而捕捉市场中有效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1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558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为0.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163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