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转型升级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长盛转型升级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转型升级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97)08月27日净值上涨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220元,累计净值为0.8220元。

  长盛转型升级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64%,今年以来收益-7.85%,近一月收益-2.14%,近一年收益-1.20%,近三年收益5.7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达,自2018年05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4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09%)、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83%)、山鹰纸业(持仓比例2.42%)、海澜之家(持仓比例2.14%)、碧水源(持仓比例2.03%)、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87%)、南京银行(持仓比例1.74%)、依顿电子(持仓比例1.71%)、中信银行(持仓比例1.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8年二季度市场体现出的特点为波动加大且风险偏好不断降低。美元与国际油价维持相对强势的同时,贸易摩擦风险的再度升温拖累以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资产进一步走弱。中国制造业PMI指数最新读数为51.5,处于近一年来平均值上下,供给侧改革推进中生产活动继续表现平稳。但整体上经济数据一方面延续了近几个月来生产强需求弱的格局,另一方面对贸易战升温、房地产棚改政策变化、地方财政限制基建显著扩张等多重因素影响带来的不确定性也有体现。期内人民银行两次降准,意在缓解流动性紧张的环境同时防止出现系统性风险。宽货币、紧信用的金融去杠杆政策框架依然是主基调,实体经济融资偏紧的环境保持不变。国际货币政策环境方面,美联储如约在6月年内第二次加息,并对美国经济向好与低失业率的组合表示关注,提示经济可能出现过热的风险,传递了年内继续紧缩的信号。6月中下旬以来美中贸易摩擦有所升级,以决定互相加征关税为标志,成为市场结束震荡迅速转跌的催化剂,包括防御属性的大消费板块也未能避免。人民币汇率在国内宽货币与宏观经济走弱的预期推动下转弱,带动部分基础资产类行业大幅下行。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组合的均衡配置,偏重防御,主要通过控制整体仓位暴露以规避市场震荡下行的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盛转型升级主题灵活配置混合(00119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