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科技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华安科技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科技动力混合,代码040025)08月27日净值上涨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8260元,累计净值为3.6130元。

  华安科技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6.74%,今年以来收益-7.91%,近一月收益-3.62%,近一年收益-1.53%,近三年收益63.49%。

  华安科技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5.5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振东,自2015年03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开山股份(持仓比例4.29%)、通化东宝(持仓比例2.49%)、南方航空(持仓比例2.27%)、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21%)、宇通客车(持仓比例2.21%)、广汇汽车(持仓比例2.18%)、新奥股份(持仓比例2.08%)、龙马环卫(持仓比例2.0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01%)、雅本化学(持仓比例1.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市场受到金融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摩擦的负面影响,整体呈现一个较明显的下跌,且内部分化较大;本基金维持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继续配置在中长期具有安全边际和成长空间的相关标的,上半年跑赢比较基准,但仍未取得正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89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就整体市场而言,我们仍然要警惕国内紧信用和国际贸易纠纷对于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的直接影响;7月资管新规落地,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过度悲观的预期,有利于前期部分被错杀的优质资产,但另一方面,由于政策只是更加强调把控节奏,而非大规模转向,因此市场风险偏好系统性提升的概率不大可能发生。在DoStocksOutperformTreasuryBills的研究报告中,作者HendrikBessembinder发现:美国股市自1926年起所创造的全部财富,事实上归功于仅4%的企业。这给予我们的启发是:尽管面临宏观经济和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但自下而上寻找个体优秀的公司仍然是我们主要努力的方向。基于此,本基金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寻找投资机会:1、部分受益于环保治理升级的行业:对于可持续发展模式的追求倒逼环保治理升级,在此背景下,部分行业(如精细化工)的竞争格局将会被重塑,对于环保高投入、严标准的企业将持续提升其市占率;2、持续提高竞争壁垒的行业优势企业(特别是高端制造、服务相关行业):市场对于大行业优势公司基本面的挖掘可能已经相对充分,伴随着的是市场估值体系的优化;同样部分细分行业优势企业在经历了多轮经济周期洗礼后,通过持续的高研发投入、行业整并和市场开拓,不仅实现了远超行业的增速,而且在国内外实现了强大话语权,而其估值优势正在显现;3、在渠道、品牌等维度重置成本较高的公司:部分公司已跟随创业板反弹,未来性价比在分化;4、符合居民消费升级方向:持续的财富积累和消费年龄结构、区域结构的变化都使得消费升级这一趋势持续发酵,而相关产业的供给能力(背后是中国具有全球比较优势的制造业能力)也在某种程度上实现了供给创造需求;(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安科技动力混合(04002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