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双息平衡混合H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上投摩根双息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双息平衡混合H,代码960005)08月27日净值上涨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800元,累计净值为0.7800元。

  上投摩根双息平衡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7%,今年以来收益-16.90%,近一月收益-3.81%,近一年收益-19.5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芳,自2016年0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7%。

  李博,自2016年10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索菲亚(持仓比例8.90%)、欧菲科技(持仓比例7.79%)、康得新(持仓比例3.67%)、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6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4%)、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3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3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5%)、老板电器(持仓比例2.7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其中沪深300下跌12.9%,创业板下跌8.33%。板块方面,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领涨,通信和电气设备领跌。本基金重点配置了估值和成长相匹配的个股,此外,上半年还减持了部分前期超额收益较多个股,增持了部分市场关注度不高的成长股。上半年,经济增长缓步下行、通胀平稳,整体环境有利于债券市场。但随着央行多次降准,资金利率持续维持在较低水平,以及意料之外的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债券市场收益率出现明显下行。内外经济环境的情况以及货币政策边际变化,都有利于债券收益率的下行,尤其是长期利率债,走出了慢牛的行情,高等级信用债也受其带动收益下行。市场对信用风险担忧明显加大,尤其体现在中低等级以及民营企业债券上,信用债流动性快速下降,出现非理性抛售现象,加大了中低信用债波动风险。本基金在上半年维持久期稳定,提高整体组合债券评级,减少信用风险暴露,为投资者获取了稳定的增值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9%。本基金H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判断市场机会将大于风险,A股有望呈现结构性的投资机会。权益方面,我们将继续以精选个股作为首要方向。首先,重点关注成长股,尤其是近两年涨幅不大但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这些个股伴随业绩兑现全年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其次,关注大消费领域,居民可支配收入仍处于稳步提升阶段,和居民消费相关的领域存在投资机会;最后,关注经济转型带来的投资机会。债券方面,随着长期收益率逐步降至历史中性水平,投资者预期高度一致的背景下,长期利率债波动加剧,收益率波动下行趋势预计仍能持续,但需注意贸易摩擦影响和投资者情绪放大导致的阶段性扰动。信用债方面,风险释放尚需时日,但市场情绪已逐步进入缓和期,但中低等级品种仍难有机会。基于以上分析,本基金将保持信用债整体高资质和短久期的配置,择机关注长期利率债券和高等级债券配置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双息平衡混合H(960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