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214)08月27日净值上涨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560元,累计净值为1.4760元。

  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85%,今年以来收益-7.38%,近一月收益-8.13%,近一年收益3.78%,近三年收益--。

  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晨曦,自2016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85%。

  林翠萍,自2016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64%)、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5.5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3%)、瑞声科技(持仓比例4.16%)、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05%)、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3.97%)、石药集团(持仓比例3.83%)、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3.6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46%)、吉利汽车(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二季全球市场出现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显著分化。二季度总体上受三个变量影响:强美元、高油价和高利率。二季度美元指数从89.98上涨至二季度末的94.52。美元的快速走强,推升了欧美和日本股市,而新兴市场的资产价格带来明显压力,特别是土耳其、阿根廷等市场甚至出现股债汇三杀的局面。二季度布伦特原油价格从69.35美元/桶上涨至79.12美元/每桶。油价的上涨带来全球性的输入性通胀预期。受油价快速上升带来通胀预期的影响,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二季度快速上升,5月一度达到3.11%。总体上,二季度发达市场强于新兴市场,大宗商品好于股票和债券市场。港股方面,二季度受美元走强的影响,人民币出现贬值。贬值带来资金流出新兴市场的压力。同时国内去杠杆也使得整体货币政策环境偏紧,中美贸易摩擦带来未来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几方面因素造成二季度港股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今年第二季以来,截至6月30日止,恒生指数下跌3.78%;沪深300指数下跌9.94%。本基金报告期内,持股比重为85.56%,其中沪市A股3.21%,主要为制造业;港股通标的82.35%,主要集中于金融、TMT、非必须消费、医疗保健产业类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464元(累计净值1.58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95%,高于业绩比较基准8.92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00221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